重庆拼团购房7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季重庆房租赁市场升温 家电齐全的小户型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8-03-03 06:47:28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本地楼市


春节即将结束,大学城不少高校陆续。伴随着,大学城的房屋租赁市场也随之火爆起来。许多在校大学生为方便或是想拥有安静的居住环境,从而选择在附近租房住。近日,房掌柜走访了几家大学城内大学附近的房屋中介了解到,近期各大学附近的公寓、一室一厅等房源备受青睐,且房租价格也略有上涨。

中介公司房源价格提高的同时,个人租售的价格也略有上涨。房掌柜从58同城等中介网站上看到,大学城的个人房源普遍比中介挂出的租金低,但相比寒假前房租还是略有上涨。如龙湖U城一室一厅的房源最低租金1200元以上,个别房源要1500元以上。“相比寒假放假前,目前大学生租房的成本又提高了不少。现目前大学生平均每月需花费600元以上的房租。”链接房地产的张先生表示。

季掀起租房热潮

无论是为考试、面临实习,还是因为谈恋爱、和室友关系不和,近来,大学生租房已经不是什么个别现象了,且租房理由也是五花八门。

2018年2月底,小李和校友终于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房源,并打算3月初搬进去住。据房掌柜了解,小李重庆大学大一的学生,来自巫山。今年的她准备兼职挣生活费减轻爸妈的负担及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因此想和同学在外面合租房子。

小李表示:“其实,大一的第一学期我就想去做兼职了,由于刚踏入大学生有点不适应,且自己也还去周边不熟,因此决定下学期做兼职。目前,通过师哥师姐的帮助我找到一个能增加自己见识并对专业有帮助的兼职,就是周末要加班,且有时加很晚,住不太方便。因此,想租房子图方便。”

房掌柜在走访中发现,租房的大学生中,情侣租房也十分常见。

重庆四川美术学院大三的小刘和女朋友相识相恋大学,两个人想要营造属于自己的“二人世界”,但集体宿舍的规章制度又不允许。如今,恰好大四,临近毕业,两人在已经都没有课程任务,经过商量后,他们决定在校外租间房住。

其实,向小李、小刘出去租房住的在校大学生还真不少,其中小王也是租客学生之一。小王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大三的学生,他打算专升本,由于考试时间紧迫外加面临着实习,因此他和父母商量着在外租房住。小王对房掌柜说:“4月就要考试了,目前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复习,想抓住这个时间好好的复习一下。此外,考试后我也打算去某电子厂实习,今后可能面临着上夜班及加班的情况。因此,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还为今后实习着想。”

但正是像小李、小王、小刘这样外出租房的学生,在季掀起了大学城租房市场。此外,房掌柜走访了大学城多家房租租赁中介发现,前往中介机构咨询租房的大学生比较多。

科尚高级经纪人胡先生表示:“近一周来前来咨询租房的人还是比较多,其中大学生占大多数。现了,好多大学生都在找房源,其中他们比较青睐小户型。目前,小户型的房源少,除此之外,一室一厅也比较好,但房源很少。”

家电齐全的小户型被受青睐

位于熙街的嘛嘛公寓迎来了租房高峰,不少学生提前返校预租,造成该公寓房源供不应求。事实上,除公寓外,一室的房子也比较火,如龙湖U城、熙街熙都会、富力城、旭阳台北城中渝春华秋实等小区的一室也备受青睐,现房源也比较少,且租金多为900元以上。

“目前,家电齐全的小户型,如公寓、一室、一室一厅等房源均比较好出租,且所剩的房源也比较少了。地段好点的公寓早已没房源。”链接中介的高级经纪人表示,每到季大学城这边的租赁市场都比较火爆,且房租价格也略有上涨。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周边的租赁市场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一般在每个学期前半个月到一个月会出现租赁的高峰,加上一些周边的租赁房源具有一定的性,特别是家店齐全的小户型,如公寓、一室等房源,因此租金价格在前会出现上涨,且这种情况将会维持三月低或四也初。

大学生租房要求各不相同

租房子就像是买房子一样,许多大学生租客对租房要求也各不相同。

杨同学对房掌柜说:“他租房主要图便宜,因此在租房时考虑的都是一些便宜的房源。但这些房源位置不怎样,且房屋装修的也比较简单,但是很清静,很适合他安静的复习,为靠公务员而准备。”

除关心房租价格外,也有不少同学会在意交通便捷及房屋居住舒适度。

“租房时主要考虑交通便利的房源,最好是轻轨沿线的房子。虽然交通便利、轻轨沿线的房屋出租价格要贵点,所幸的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马上就要实习了,交通对我来说太重要。实习还有不错的工资,因此房租对我说没什么压力。”钟同学对房掌柜说。

此外,还有不少同学会选择带装修的房源。黄同学表示:“我个人是享受主义者,因此租房时我会考虑装修情况。我个人也比较青睐带装修的房子。我就是受不了宿舍的拥挤及嘈杂,图外面租房舒适才搬出来住。”

房掌柜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交通便捷的房屋普遍比交通不便的房屋要贵点。如距离大学城轻轨站630米的富力城倾城里,一室一厅的房源月租1200元以上。而在东方剑桥租一个一室一厅的房源月租1000元以上,要贵200元以上。此外,简装和带装修的房源租金也有区别。如两室一厅的房源,简装月租1000元以上,带装修出租1200元以上,个别还月租1500元以上,如龙湖U带装修两房月租1600元、1700元。

房友高级经纪人程先生表示:“目前,大学生的消费水平也不低,平均每月消费1500元以上,且还很会享受生活。因此,有不少大学生对居住的要求也比较高,且他们对房租装修要求也比较高,简装的房源好多大学生还对不上眼。此外,每年的季都会掀起租房热潮,由于大学城的租赁市场比较特殊,且还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因此租房价格也会平均涨幅在200到500元之间,有时还会出现热门户型难租情况。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