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为何要在春节前买房?据说好处很多哟!

发布时间: 2018-02-10 09:47:14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马上就要春节了,很多处于买房边缘的朋友都在问,春节前买房还是春节后买房呢?融360说房君比较倾向于在春节前买房,理由有以下几点:

1、节前议价空间大,节后需求释放购房竞争激烈

春节前多数人都在忙着年底工作和回家过年,选房的时候竞争少一些,年后是一年的开始,一些年前没有释放的需求被释放,容易造成选房竞争激烈,性价比好的低价房很难抢到。另外年前是家庭资金回流周转的高峰期,一些卖房的业主是急于变现,让中介跟房主谈谈也许能有更大的议价空间。融360说房君的第一位朋友最近也说,自己看房子的时候,遇到过一两个能议价的业主,都是着急卖房子的,后来420万的房子砍价到390万,省了几十万呢。

2、节前房价稳定,节后有上涨压力

正如上面所说,按照往年情况,年前大家都在观望,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年后需求释放,在一定程度上会引起房价的波动,以北京为例:

2014年是楼市的一个小低谷,但是在春节后的2月,房价出现小幅上涨,之后才开始进入低谷。

2015年-2017年春节后,房价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只是2017年受到3.17政策影响后开始回落。

今年依然是一个楼市低谷期,距离去年的限购政策潮也将满一年,虽然房价不太可能出现暴涨暴跌,但是出现小幅微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不排除有年后继续加强政策力度的可能。

3、节前贷款额度相对多一些,更易申请房贷

从房贷角度来说,一季度的贷款额度相对宽裕一些,在消化去年一些未完成申请的同时,还会继续放贷给今年新的需求,尽管等待周期变长,可相对年后的集中申贷,以及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现在说不定能捡到便宜,申请到期望额度呢。

给购房人的几个建议:

1、尽量多实地看房,亲身了解行情

买房最忌讳的就是人云亦云,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亲自去实地看房才是了解市场真实情况的最好方法。这样不仅能够对比出各小区之间的差异优劣势,还能摸索出一些售房套路,比如房主是否是真有心卖房,有没有砍价余地,房子价格低要多加留心,是因为户型的问题还是房主急于出手等等,要不嫌累的看房子,形成自己的购房逻辑和原则,才有能力判断交易的可靠性。

2、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

除此之外,对于新房,要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房企市场的集中度将会越来越高,小房企资金、服务质量较一般,竞争力会越来越弱,能够存活下来的只有大中型企业,购房人选择大开发商,项目也相对有保障些,算是花钱买了个安心。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