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市政协委员提议重庆应出台住房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2-10 09:13:46

来源: 重庆特价房

分类: 行业动态


前几天西安户籍警察誓师大会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500名户籍警察在誓师大会上表示要打赢人口争夺战,吸引更多人才、人口来西安就业、创业、定居生活。

以往这种新闻,小弟只在打黑除恶大会上看过,没想到,连户籍警察也来这招了,老铁,没毛病!双击666,谢谢西安市送的户口本!

而在去年,成都早已出台了宽松的人才落户政策“蓉漂计划”,计划每年新增120万人落户,而且将落户人群逐步引导至天府新区等重点区域。什么?你说成都天府新区现在限购?这下外地人好像比成都人更容易在天府新区买到房了。

听到这些消息,重庆这下坐不住了,近日,市政协委员、宗申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常务副总裁李耀表示,当前国内不少城市相继出台大学毕业生住房、购房优惠政策,从住房着手吸引人才前往创业、就业,“住得上房、安得了家”成为引才的重中之重。他认为,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重庆需要有所行动。

李耀介绍,目前国内已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住房优惠政策,进行“人才争夺”。

比如,武汉出台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人才公寓,让他们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租到房等;

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学生可凭毕业证落户,在租住人才公寓满5年后能够以当初租住时的价格买下公寓房;

长沙提出的人才新政22条,不仅为落户人才购房提供便利,还发放租房及生活补贴等;

此外,西安、南京等地也分别出台了与住房优惠相关的引才政策。


“相比之下,重庆本身的高校数量偏少、人才数量偏低,如再不出台相关政策,有限的人才资源将所剩无几。”为此,李耀在所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可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尽快制订出台大学毕业生住房、购房优惠政策,包括提供购房补贴、公租房免予资格审核、公租房租金减免等。

李耀表示,重庆出台并实施大学生购房优惠政策,不仅可以提高“聚才”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同时可以对住房需求进行良性引导,有效平抑房价、减少炒房行为。而且,出台人才落户住房优惠政策也是一项城市营销行为,可以让重庆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吸引力。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