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杭州热门板块楼盘首付比有所让步 酒店式公寓价格微涨

发布时间: 2018-02-03 10:27:30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的第一个月,杭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依旧保持在高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热门板块的楼盘,其首付比例开始松动,还有一些项目开始动用中介等营销手段揽客,为之后的销售做好准备。

随着年关将近,二手房市场本身就已进入淡季,从成交量上来看二手房明显趋冷,许多房源的挂牌价都有明显下滑。

新房成交量虽保持高位,但首付比例松动,中介开始拉客

“今年春节和往年相比要晚一些,刚开年任务又重,因此一月份大家都没有松懈。”某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不少房企二月上旬就将进入休假阶段,再加上春节假期,整个二月份的推盘量不会太高,“为了完成一季度的销售指标,很多楼盘选择在一月份加推或开盘。”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6点,一月杭州市区(含富阳)新房成交量为16309套,虽然环比下降5.9%,但依旧处于成交高位,成交量要高于2017年9月份。考虑到网签数据滞后,这些成交中还有不少是2017年年底房企冲量的剩余未签约部分。

上个月,本报记者多次到各个板块的售楼部实地探访,相比2017年10~11月份逐渐趋冷的新房市场,明显感觉到人气有所回升。但是,在高成交和高人气背后,我们也注意到不少热门板块楼盘的首付比例有明显让步。

比如此前“一房难求”的未来科技城,2017年几乎没有什么新增的土地供应,目前整个区域的新房可选余地也不大,要买到这里的房子之前几乎是全款。而近期即将开盘的几个项目,置业顾问都表示可以接受三成首付。

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申花、萧山市北等几个热门板块。某中高端改善红盘的置业顾问明确表示:“三成首付都接受,最好能交四成,这样银行按揭比较容易批下来。”尽管还有一些热盘依旧有不少全款客户,但动辄什么楼盘都开出全款价码的现象,已经时过境迁。

同时,中介揽客、“小蜜蜂”派单等营销手段再次被启动,成为楼盘蓄客的关键。上周末这样的雨雪天里,记者依旧看到阳光城·未来悦的派单人员在室外派单拉客。在走访申花板块时,记者从某楼盘售楼部刚出来,就被周边竞品楼盘雇佣的中介人员拦下,询问是否有兴趣去看看其它楼盘。而在去年行情火热的时候,新房中介经纪人甚至闲得一周都不用上班,因为几乎每个楼盘都很好卖,没有与他们合作的需求。

对此,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后市如何不好说,尤其是下半年,动用这些手段,先为后面的房源蓄好客。”

二手房月成交量5连降,不少客户趁年前淡季出手

截至1月31日16点,杭州市区(含富阳)二手房成交仅5519套,创下12月以来新低。与2017年1月相比,成交量并无太大变化,但考虑到去年一月底是春节,可见今年开年二手房市场明显趋冷。

数据显示,从2017年9月开始,不论是市区还是主城区的二手房单月成交量,都已经连续五个月下降。“和即将过年、二手房市场转入淡季有一定关联,但是确实整个行情冷下来了。”下沙区域某中介门店经理表示。

二手房行情转冷另一直观体现是,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许多房源的挂牌价也在下调。西湖文化广场旁某中高端小区的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房源,此前挂牌价一直在600万元以上,上个月刚刚以570万元的总价成交,相当于单价下跌了2000元/平方米以上。市中心一带的“老破小”挂牌价也有所下滑,徐女士一直关注新华路沿线的二手房源:“之前我看这一片90平方米的房子,都能挂410万~420万元,最近我看到最高的房源才挂400万元。”

同时,中介反映,类似深蓝广场、武林府等大户型房源,有些小区几个月都没有二手房成交,如今价格上的谈判空间变得更大。“与2017年年中时的行情相比,变化很明显,像很多房东挂着的价格一两个月都无人问津,只得下调挂牌价。”一位中介经纪人表示,年关将近,不论是房东还是购房者都不那么着急了,尤其是购房者的心态变得理性多了,成交周期明显拉长。

不过在总体趋冷的行情中,1月下旬,二手房的日成交量有了小幅回弹,基本稳定在日成交量200套以上,上周主城区周成交量达到近8周来最高。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经理徐宏辉说,过年前这段时间是楼市传统淡季,有些房东会急需用钱周转,价格上让渡的可能性会大一点,而开年后楼市往往会迎来一波小阳春,因此一些今年有买房计划的购房者选择在年前的楼市淡季出手,导致最近一周二手房成交量有阶段性回暖。

在付款方式上,上周的二手房成交中,三成首付比例客户占比回升了3%。此外,2017年不少板块出现了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近段时间来,有些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价正在理性回调。

酒店式公寓价格微涨,商业占比维持在三成

新房高成交量中,商业项目的占比一直比较平稳,维持在30%左右,与2017年春季40%~50%相比,有明显下滑。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一月杭州市区(含富阳)酒店式公寓共成交3000余套,与此前几个月基本持平。而酒店式公寓的整体均价则有一定上涨,从2017年9月至今,已经上涨了3500元/平方米左右。

价格上涨,也导致一些商业项目销售逐渐遇到阻力。“2017年商业项目的价格涨幅还是比较大的,年底楼市逐渐趋冷,商业项目也受到影响。尤其是如今价格上来了,变得不那么好卖了。”某酒店式公寓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启用中介渠道为项目带客有一段时间了,想在上半年争取把剩余的房源全部销售完。

热门如奥体、钱江世纪城等板块,也有在售的酒店式公寓项目,每天都安排派单人员进行推广,并到周边的住宅项目门口截客。

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对不少投资客来说,如今买酒店式公寓的投资回报率并不高,因为酒店式公寓的总价越来越高,而租金涨幅并没有那么高,再加上接下去大量的长租公寓入市,可能对租赁这一块也有冲击。”

金隅·空港公馆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如今很多购买酒店式公寓的人群都是为了自住,对一些暂时没有房票,或者承价能力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先买一套酒店式公寓自住留在杭州,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