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1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重庆今年将开通3条高铁 三年内修建高速路1000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54:24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据媒体报道,今年重庆将开建3条高铁,分别是渝湘、渝昆和渝西高铁。此外,2018年至2020年,重庆还将修建高速路1000公里。

有业内人士表示:“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影响一座城市的发展。目前,重庆正在不断向前发展,修建高铁将于其他省更好的发展,且还能带动两地经济的发展。此外,也节省各地区到各地区的时间,更好的拉近两地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双赢。”

重庆修建3条高铁

据悉,今年重庆将修建高速铁路599公里,分别包含渝昆高速铁路、渝西高速铁路(万州至城口段、重庆东站至万州段)、渝湘高速铁路黔江至秀山段。其中。渝西高铁全线长约为660公里,重庆境内约为410公里。该高铁开通后,将是重庆向北至西安、包头方向的快速客运通道,且还承担贯通成渝、关中-天水、宁夏沿黄等城市群大通道的客流,置换出襄渝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

渝湘高铁全线长约500公里,其中重庆境内约400公里,湖南境内约为100公里。渝湘高铁接轨沪昆高铁,连接长沙,厦门的厦渝大通道,同时形成重庆至上海、广州方向的高铁辅助通道,主要承担贯通成渝、长江中游、海西等城市群的客流,置换出渝怀铁路承担的部分客流和黔张常铁路承担的部分大通道客流。

渝昆高铁是解决内陆至西南方向缺少快速客运通道问题,承担成渝、滇中等城市群间的高铁客流,同时释放内昆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该高铁全线约为720公里,要跨过四川省泸州和宜宾这两个市。

此外,郑万高铁也正在修建中,计划2022年11月底建成。郑万高铁重庆段全线长约184公里,沿线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万州区,共设4个车站。该高铁投用后,重庆至郑州将由现在的8以上缩短至4以内,重庆至北京将由现在的12以上缩短至6左右。

随着渝昆高速铁路、渝西高速铁路、渝湘高速铁路及郑万高铁建成并开通后,未来重庆到贵阳2;到西安、昆明、武汉、长沙4;到广州6以内;到北京、上海8,不仅有效的缩短了重庆到其他省的时间成本,还能带动两地经济的发展。

三年内重庆将修建高速路1000公里

据悉,今年重庆还将修建高速公路105公里,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105公里。此外,2018年至2020年,重庆将投资1000亿元修建高速公路1000公里,分别是巫溪至镇坪高速公路(重庆段)、合川至璧山至江津高速公路、渝广高速公路支线(重庆段)、巫山至大昌高速公路、万州南环高速公路、渝遂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铜梁段)、大足至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奉节至建始高速公路(重庆段)、涪陵北环高速公路、合川西环高速公路、铜梁南环高速公路、南川西环高速公路、綦江西环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高速公路、渝武高速公路扩能(渝北至合川段)、成速公路扩能(永川至荣昌段)、渝遂高速公路扩能(铜梁至潼南段)、渝湘高速公路扩能(巴南至武隆段)、秀山至印江高速公路(重庆段)、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重庆段)、万州至达州高速公路(重庆段)、万盛至正安高速公路(重庆段)、合川双槐至钱塘高速公路、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重庆段)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重庆将修建高速公路105公里,分别包含成速公路扩能(九龙坡至永川段)、江津至习水高速公路(重庆段)及涪陵梓里至白涛高速公路。

其中,速公路扩能(九龙坡至永川段)已于2017年12月26月通车。该高速能有效的解决成速严重交通拥堵问题,彻底打通主城西进的重要通道,增强全市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的交通联系。

而涪陵梓里至白涛高速公路全长12.49公里,起于南涪高速公路涪陵梓里场,止于规划中的涪陵白涛乌江二桥起点,预计今年10月建成。涪陵梓里至白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目前国道319线的运输压力,重庆到武

此外,江津至习水高速公路也预计今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主城到.458公里,起于渝泸高速刁家互通,经慈云、李市、蔡家、柏林、四面山,与贵州习水相接,沿途设李市、蔡家、中山、傅家、四面山、四屏6个互通立交,总投资82.11亿元。

待高速公路1000公里建成后,重庆将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