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4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重庆高新区聚焦城市建设 提升民生品质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50:15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新中梁山隧道正式开放通行,主城向西不再拥堵动公园一期建成开园,数十万居民有了健身、娱乐、休闲好去处……2017年,重庆高新区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民生重点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市民,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过去一年,重庆高新区城市开发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日益完善。

“内畅外联”综合路网加速构建

2017年,重庆高新区稳步推进东区“活血化瘀”、西区“串点连片”、东西互联互通,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2017年11月21日上午10时,新中梁山隧道正式开放通行。新中梁山隧道是在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各建一个两车道的单洞隧道,形成“2+2+2+2”的4洞8车道通行能力。该工程2014年9月开工,经过3年多建设后正式通车。

东西互通加速建设,拉开了重庆高新区基础设施项目高速建设的新时代。轨道5号线、轨道环线、红岩村大桥等7个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渝州路改造等两个项目计划开工,金凤隧道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新增道路16公里,打通断头路11条。

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

重庆高新区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既立足现实需要,也着眼长远发展,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电力保障有力。宝洪220KV变电站、大田110KV输变电工程建成投用,新增变电容量606兆伏安。

停车难有效缓解。建成彩云湖1号停车场等5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586个;推进渝州交易城停车场等3个停车场建设。

、彩云湖公交人行天桥、巴山天桥、江厦汇人行地下通道开工建设,东区人行过街天桥增至32座。

免费无线网络建设有序铺开。完成重庆高新区免费WIFI建设初案,开展留学生创业园、彩云湖公园等首批建设区建设。

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石桥铺片区最大城市公园来了!2017年7月,美茵运动公园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正式开园,近8.5万平方米的绿色空间,成为石桥铺片区最大的运动休闲好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依山就势修建,大门处的“荷塘月色”景观精致如画,远处连片的草坪、绿树赏心悦目,已有不少市民在园内游玩休憩。

为突出运动主题,公园一期内还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户外游泳池等运动区域,儿童娱乐区、太极池、树阵、石阵等休闲区域,

2017年,重庆高新区着力增加人均绿地面积,除美茵运动公园一期外,石竹山公园二期完工,新增绿地面积10.5万平方米。

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110亿元,竣工商品房190万平方米,销售146万平方米,龙湖·新壹城等项目竣工验收,中航、通用晶城春风与湖中昂彩云台等项目加快建设。

稳步推进地下综合管网建设。重庆高新区地下综合管网建设纳入九龙坡区统筹建设,新建污水管网约19.3公里。持续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环保督查和国卫复审为契机,加快推进梁滩河综合整治,深入实施蓝天行动,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噪音污染防治。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越来越多的市民目睹着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提速,细细品味巨变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