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5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菜鸟学购房:小编教你如何选择楼间距!

发布时间: 2018-01-06 10:01:46

来源: 腾讯大渝网

分类: 楼盘优惠


据大渝房产2018重庆购房者调查显示,超五成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2018有购房打算!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说什么是楼间距,这个在购房中一个很容易被大家忽视,而在我们入住对舒适度影响非常大的问题。如果楼间距太近,就会对居住私密性、空间感、采光度、通透感和舒适感等方面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购房者来说楼与楼之间的间距越宽舒适度久越高。而对发展商来说,房屋排得越密就有更多的建筑面积出售;对购楼者来说,房屋间距要大些,居住得舒适些。那么,楼间距的大小到底对我们生活有那些影响?楼间距标准是什么?楼间距多少才合适呢?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楼间距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

楼间距对我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影响表现在下面这五个方面:采光、通风、隐私、防噪,以及安全。

(1)采光:众所周知南向房屋的采光好,但如果楼间距不足,即便是南向的房屋也会出现采光不足的现象。

(2)通风:良好的通风是房子居住舒适度的重要指标。如果楼间距不足,前楼很容易对后楼的通风造成遮挡。

(3)噪音:显而易见,楼间距过近也会造成噪音污染。而宽大楼间距,可以减少和邻居们的横向干扰,使居住环境更为宁静。

(4)隐私:楼间距只有够大才能提高居住私密,居住者的一举一动也不会被邻居一览无遗。(5)安全:消防是一个大问题,楼间距太小影响消防车辆进入如遇火情救援难。

楼间距的计算:

有关规定是:楼距是楼高的0.7倍,此为南北朝向排列的楼房间距,若东西向则为0.5倍。如前排房屋 的高度为20米,那么后排房屋距离前排房屋要有14米才符合要求。

应注意的是:

1、 这个0.7倍是指首层的间距标准,层数越往上,间距标准越低。

2、 同样的间距,塔状的楼房比长条形板式的楼房好些,因前者较短,互相遮挡的情况比较轻微,因此通风好些。

3、个别情况下,间距虽窄,但若有出风处,这种情况会产生巷道风,即使巷子很长,也是很凉快的。但购楼者要到现场实地多体验几次,才能判别哪些单元风只从侧旁吹过而风不入室。

4、假如有两个楼盘的楼价相同,但房屋间距不同,其实际数价是不同的,间距窄者实质上升了楼价。

楼间距: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建筑间距的控制是为了保障人们工作、生活的质量与安全,满足必须的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要求。

房屋前后间距:普通小区居住用房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 按照国家规定(设计规范)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房子底层窗户)为标准。间距是用建筑物室外坪至房屋檐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时的太阳高度角。

房屋左右间距: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楼间距多少才够宽?

楼间距有法可依的,但是各地有不同的规定,同一城市不同区域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另外,对于一个楼盘来说,一般由多层、高层、小高层不同类型产品按照一定规则排列组合,少数是同一种产品按照同一规则排列,这导致同一个楼盘有不同的楼间距。

对于买期房的购房者来说,了解楼间距主要只能通过沙盘和置业顾问。现房能够实地探访,对于楼间距的感受更直观。一般而言,低容积率、低密度的楼盘楼间距理想一些。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