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重庆高层年终盘点:市场份额减少 产品向改善过渡

发布时间: 2018-01-04 14:34:56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楼周刊


锐理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重庆市主城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持续上涨,2017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成为近几年的峰值。

从销售面积来看,2017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约为2426万方,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加13%;另一方面,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基本与2016年持平,商品住宅去化速度加快,销售面积和供应面积之间的差值进一步扩大。


锐理分业态梳理发现,在重庆房地产市场上行,需求较为旺盛的情况下,高层产品市场却并非持续向好,而是在适应市场需求的过程中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

成交量增加,市场份额减少


从新增供应来看,截至2017年12月26日,重庆市房地产市场新增高层产品供应1133.8万方,新增面积同比减少5%。从供应套数上来看,2017年新增套数120141套,供应套数同比减少11%。新增供应的高层产品单套面积更大,由刚需产品逐渐向改善产品过渡。

从成交方面来看,截至2017年12月25日,重庆市高层市场累计成交1672万方,成交面积同比增长约3%;从成交套数上来看,2017年成交高层184186套,成交套数同比减少1.4%。

2017年高层所占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数据显示,2017年高层产品销售面积占商品住宅销售总面积的67%,占比同比减少9%,高层总体热度下降。高层小户型产品逐渐减少,改善型产品在总体成交中所占的比例进一步增加。2017年各区域高层销售情况


分区域来看, 2017年高层产品销售面积超过200万方的区域共有三个,其中两江新区高层产品共销售294万方,约占成交总面积的17.6%;巴南区高层产品共销售261万方,约占成交总面积的15.6%;南岸区高层产品共销售208万方,约占成交总面积的12.4%。

另外,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四个区域的成交情况较好,销售面积都在100万方以上。

2017年各板块高层销售情况


从板块划分来看,在高层产品销售量前十的板块中,照母山板块是唯一一个成交面积超过100万方的板块。作为高层市场上的主力板块,照母山板块高层产品销售面积为1253390㎡,约占市场成交总量的7.5%。排名二三的板块分别为-花溪板块和茶园板块,销售面积分别为881150㎡和823614㎡。

从成交套数来看,石坪桥-大堰板块、大学城板块、鱼洞板块的排名均有所上升,说明这三个板块高层产品的主力面积段更小,另外,从板块分布来看,排名前十的板块中有六个分布在西区、南区,且所占比值大,说名高层产品的主力市场任然以西区、南区为主。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