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7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2-28 10:14:05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3时04分,渝


渝贵铁路运行试验CRH2A型动车组停靠遵义站

渝贵铁路通车在即,全程运行时间需要多久?列车上手机信号如何?12月27日一早,商报记者登上了渝贵铁路运行试验的动车组,提前为市民揭开渝贵铁路的神秘面纱。

<

本次运行试验列车从重庆西站算起,沿途将停靠5个站点,分别是珞璜南、桐梓北、娄山关

8:30,商报记者从重庆北站13B站台上车,登上了本次运行试验的动车组55833次列车。

9:22,列车从重乘的列车为试验动车组,所以从重庆北站发车,经过重庆西站后前往贵阳。渝贵铁路正式开通后,始发终到站将是重庆西站。

启动,于10时42分达到桐梓北站。按照重庆西站始发来算的话,重庆到贵州桐梓还不到1。

列车继遵义南站行时间342分。

3:36,列车在贵阳北站启动,除中途临停5外,于15:33抵达重庆西站,全程152分。

速度

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

渝贵铁路为国铁I级铁路,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75.38%,全长约340公里,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

渝贵铁路全线新建车站12座,分别为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站、龙坑站、遵义南站、息峰站以及修文县站。

据了解,渝贵铁路的建成,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的“快车道”,其北端通过重庆枢纽与渝万高铁、成铁、兰渝铁路等相连;南端则通过贵阳枢纽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等相连。

渝贵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缩减到3.5,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缩减到2。

另外,重庆—广州目前是经渝利铁路、武广高铁,全程历时1156分,渝贵铁路开通后,经渝贵铁路、贵广高铁,全程历时预计8。重庆—昆明全程也将从19左右缩至4个多。

信号

移动网络信号全覆盖

对于长期乘坐动车组的旅客来说,车上的手机信号好不好非常重要。商报记者发现,试乘列车不进隧道时,4G信号比较强,但只要一进隧道,手机就完全没信号了。

但是你不必担心,渝黔铁路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姚云晓介绍,渝贵铁路开通后,移动网络将全覆盖,乘客在车上,即使过隧道也可以打电话和上网。

设施

座位下方可手机充电

周杨是重庆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司机”。他告诉记者,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预计重庆机务段将投入80余名动车组司机,目前动车组司机培训已全部到位。

据介绍,渝贵铁路开通后,共有7种机型运行,包括CRH1A、CRH2A、CRH380A、CRH380B、CRH3C、CRH3A、CRH380D。目前试运行期间,将由CRH2A型和CRH380A两种车型担当,商报记者搭乘的运行试验动车组为CRH2A型动车,每一排座位下方都有充电设施,提供给旅客使用,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餐食

8个品种将以川菜为主

在渝贵铁路上,旅客可以品尝到哪些美食呢?

重庆客运段车队党总支书记陈宇星告诉商报记者,车上的餐饮以冷链盒饭、川菜为主,主要有8个品种,价格在15元至48元不等。还有专门为素食者准备的素食餐。

在客运服务方面,陈宇星表示,重庆客运段在现有列车中择优选拔出200余名“动妹”组建了35个乘务班组,担当渝贵铁路的旅客服务工作。目前,200余名“动妹”经过妆容、礼仪、乘降组织等方面的重点培训后已全部到位。

背景

渝贵铁路建设大事记

■2013年初,渝贵铁路开工建设。

■2017年10月16日,渝贵铁路全线联调联试。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线路的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检测试验,并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功能。

■2017年12月23日,渝贵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运行试验是指铁路系统内部对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进行的封闭型综合检测。渝贵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后,将严格按照标准试验各类设备设施的整体性能,并对列车的参数进行测试。运行试验过程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客运、车辆、机务、运输、公安等部门,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全力确保渝贵铁路正式开通投用后的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