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38:41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华岩隧道入口处有醒目的交通标志标线


昨日,主城又添一条通往白市驿的道路:华岩隧道建成通车

今天,华岩隧道正式通车!这意味着,主城**区往返白市驿、西彭、金凤的“第四target="_blank" href="/loupan/jinkeyangguangxiaozhen">金科阳光小镇到白市驿贝迪颐园,只需10。

trong>

华岩隧道位于成速中梁山隧道与华福隧道之间,西起白彭路,穿中梁山、重庆西站编组站后,东接华福大道、金建路。

九龙坡区建委介绍,华岩隧道工程从2013年6月开工建设,全线包括特长隧道1座,大桥1座,中桥1座,下穿铁路框架桥1座,下穿铁路隧道1座。线路全长7.1公里,其中,仅华岩隧道就长约4.97公里。华岩隧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

经过3年的施工,顺利通过了中梁山煤矿采空区、高瓦斯、地下涌水及有毒气体等复杂地质区域,并于2016年10月实现全线贯通。华岩隧道通车后,东西向穿越中梁山的便捷通道又多了一条,华岩隧道成为主城片区通往江津、璧山以及白市驿、西彭、金凤的“第四通道”。

从金建路到白彭路 最快10

此前,主城**区前往白市驿、西彭、金凤地区,有三条路:第一条是内环快速西环立交经中梁山隧道上成速,在白市驿、含谷下道;第二条是经华福路到白市驿;第三条道路是新桥经歌乐山、山洞到白市驿。

穿越中梁山隧道是最快捷的,但最快也要40。在高峰期全程走完,需要超过1。

“华岩隧道通车后,车辆从走马下高速以后,可以从中梁山、华岩直接进入城区,形成一条成速分流线。”九龙坡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也就是说通车之后,从金建路到白彭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只需要10,相比现在其他三条路,节约不少时间。

减少视觉疲劳 每隔一公里进行彩绘

与其他隧道不同,华岩隧道洞顶非常有特色,颜色是深蓝色,而每隔一段就是浅蓝色打底,上面“飘”着一朵朵白云,看上去一点也不压抑,让你忘记了是在隧道里。

4.97公里的隧道,每隔一公里就有蓝天白云彩绘,长度约为100米,一共有4段,“这样一免了压抑感。”

华岩隧道内的交通标志标线也很有特色,进洞的时候地面标线是彩色的,为红黄相间。每隔500米就有一个横通道,洞内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可通过横通道及时调头转向。

以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为契机,我市今年还将实施系列工程,打通含谷至二郎之间的交通“肠梗阻”。其中,西环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016年7月29日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4月建成通车;二郎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段改造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2月建成通车;含谷立交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一季度完工。

延伸>>

三个月完成下穿铁路设计

华岩隧道的出口段与小梨线、重庆西环道线、襄渝线等多条铁路交叉,为顺利解决涉铁设计施工问题,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多次协调,在3个月时间完成了下穿铁路的设计。

施工方透露,去年夏天,由于华岩隧道和渝黔线同时对中梁山车站进行站改,如果让渝黔铁路先行站改,那么该段华岩隧道预计就会推迟8个月才能开工,为此施工单位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积极协调,终于说服成都铁路局批准,让华岩隧道先施工,但必须在2016年12月完成。

2016年8月,中铁七局启动了中梁山车站站改工程。中梁山车站下的隧道施工大约有130米长,按平常的工期大约需要五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为了在当年12月底前按时交付渝黔铁路方施工,就必须要在三个月内完成。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倒排工期,采取“三班制”确保24不间断施工。“隧道顶距离铁路轨道只相差6米,工人在底下施工,还能听到火车在头顶上奔跑的声音。”据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华岩隧道4-1标段项目经理付幼慰介绍,最终通过加强初期支护、超前支护、地表注浆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保证了隧道施工和火车行驶的安全。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