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兰渝铁路开通 兰州欲加入重庆“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03:15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上午,“兰渝铁路 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渝中区较场口日月光广场启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借兰渝铁路开通后,两地车行时间缩短至12(动车开行后将缩短至5个多)的契机,让相距千里的兰州和重庆可以在经济、文化、商贸、旅游等领域充分交流合作。

兰州欲加入重庆“朋友圈”

活动启动现场,兰州人不仅带来了小礼物、纪念品,还带来了古老的太平鼓、敦煌舞,更带来了兰州的名片兰州拉面。

在一辆移动餐车上,两位拉面师傅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牛肉拉面,车外的重庆市民排起了长队品尝。兰州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则在台上表演拉面的各种形态——毛细、二细、细、宽、大宽等,让台下的重庆人了解到,原来拉面还可以像手掌一样宽!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对重庆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示赞叹。他提到,兰州想要加入重庆的“朋友圈”:“兰州经济要积极向重庆靠拢。”他认为重庆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中国西部**拥有长江黄金水道的大型城市。重庆提出五年交通大会战,铁路这个交通短板一旦解决,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重庆将获得更大的经济增长空间。“兰州的经济发展、兰州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力提高,都离不开重庆的大力支持。”

成立沿线宣传媒体联盟

兰渝铁路的通车,在中国西北和西南之间画出最近的连线,使重庆乃至西南到新疆、欧洲的中欧班列不再绕行西安,通过兰渝线直通兰州,距离上减少了600多公里。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对兰渝铁路的纽带作用充满期望:“我希望兰渝铁路对兰州和重庆,以及沿线的城市,能起到立竿见影的带动作用。我特别期待两个城市能联起手来,利用好这条大动脉。”

对此,兰州市委宣传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以兰渝铁路开通为契机,联合倡议发起成立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组织开展“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交流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在经济、文化、商贸、物流、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后,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将对重庆渝中、果园港,四川南充、广元,甘肃陇南、兰州等地进行行进式报道。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