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家有老人怎么选房 小区和周边环境到底谁重要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32:45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如今,年轻人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全身心拼搏事业,不少退休老人或者农村老人选择在城里含饴弄孙。

相对而言,安土重迁的老人对环境的要求会比年轻人更高,所以,如果家有老人,买房可得“三思而后行”。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挑到一套好房子呢?不妨看看专家的指点。

大楼1/3-2/3层数是最好选择

想必你已经发现,无论哪个楼盘,无论哪个朝向,除了顶楼,其余楼层都是越高越贵。在韶城,一般每高一层均价会上涨50-100元/平方米。这是因为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高楼层空气好,噪音小。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住房并不是越高越好,特别是有老人的家庭。

相较而言,较低楼层更加适合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有紧急情况发生时,或者停水停电时,可以方便老人小孩上下楼,心理上也不会那么压抑。此外,很多老人还喜欢去阳台透透气,但高楼层的风声和噪音非常大,尤其是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影响较大。

不过,如果老人对视野有要求,还是可以选择高楼层,高楼层的视野开阔、私密性较好,阳光比较充足。

“一般来说,大楼的1/3到2/3之间的楼层是最好的选择,以21层的大楼为例,它的最佳楼层是7-14层之间。这些层数无论是采光还是空气都不错,如果是景观楼观景的效果也很好;而且这个高度,站在阳台上不会有眩晕的感觉,对于老人很适合。此外,这个高度离地面有一定距离,受马路上噪音的影响也不大。即使电梯坏了,腿脚利索的老人也不会介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

小区和周边环境很重要

“老年人选购房子,很看重楼盘周边的配套设施。”某楼盘销售中心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年龄以及身体的原因,老年人购房尤其注重周边的交通、医疗及社会服务设施。例如,老人喜欢早上去江边或者公园,喜欢去早市买菜,傍晚吃完饭要去溜达,有时还要上医院看病,不少老年人看房时首先会打听交通和附近医疗机构的配套情况。

此外,选养老房还看重是否靠近、幼儿园,因为年轻的父母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上学放学,基本上都是父母代劳,因此小区附近一定要有教育场所,方便老人照看孙子,还有周边配套的超市、菜市场、药店等,都被老人们所关注。“老年人除了有身体的健康需要,还有心理健康的需要,所以居住的小区就应该有良好的环境氛围,满足老人交往、沟通的需求。”地产界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也是老年人买房的重要标准,一般园林设计多、公共交流空间大、活动场所多的楼盘更受老年人青睐。试想,几个白发老人成了邻居后,在茶余饭后散散步、唠唠家常,也应该是一幅天然宜居的怡人场景。(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