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3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迟迟不下来 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22:06

来源: 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签订了购房合同、按时交纳了房款也收了房但是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导致购房者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这样的现象在当今社会并不少见。但是很多购房合同中对于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已经做了明确的规定,到底是由于哪些原因导致房产证迟迟无法办理下来呢?



1.没有预售许可证

大家不管是购买的期房还是现房,在去看房的时候都要注意查验开发商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因为这是商品房建设和销售合法的证明。

在申领预售许可证时,房产商必须得提交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就是说小小的一张预售许可证可以证明商品房建设和销售合法性,这也是你将来能做出房产证的必须要素之一。

2.房屋未竣工验收

商品房建设竣工后,规划、建设、房地产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都要对商品房进行相关验收,验收合格后才允许交付使用。也就是说,房屋必须等到竣工验收合格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才会颁发验收合格的相关证明文件并且予以备案登记。而开发商如果想要办理首次登记的话,必须要通常竣工验收。

3.房产合同未进行备案登记

大家在于开发商签订正规商品房买卖合同,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

现在房地产销售的买卖合同存在两道备案关,首先房产公司拟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空白格式条款都要经过工商备案登记的;而合同签订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商品房买卖合同还要经过房地产交易中心(或房管局、所)备案登记的。

4.存在土地或在建建筑物抵押

商品房建设过程中,房产商可能用土地或在建工程进行抵押而进行融资,但在房子交付后,开发商并没有及时的还清贷款将抵押注销,这样的话买受人也就无法办理房产证。

通常来说,如果大家的房子已经交付使用,那么房产公司必须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将办理产权所需的全部相关材料向房地产产权进行移交。

一般来说,如果开发商不存在上述这些问题,那么在交房后三个月办理好产权证应该没有问题,你的情况有什么问题还得你自己去核实,取得证据后可向相关部门投诉或直接提起诉讼。

最后小编还是想要提醒大家,购房时尽量选择知名楼盘和有实力的开发商,若选择小型开发商,在买房之前要深入调查,弄清开发商开发项目的资质,调查手续是否齐全,同时还要仔细研究合同的相关条款,在合同中对办理房产证的相关事宜作出详细约定,不能糊涂签合同。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