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万达副总裁、传奇影业CEO高群耀离职 加盟不足3年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00:01

来源: 澎湃

分类: 行业动态


在接任传奇影业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9个月之后,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群耀从万达集团和以及万达集团旗下的传奇影业离职了。

10月17日,据《好莱坞报道》称,高群耀已退出万达集团和传奇影业,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电影(002739.SZ)董事、总裁曾茂军将出任传奇影业临时首席执行官,传奇影业的制片主管Mary Parent将留在该公司。万达方面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传奇影业由托马斯?图尔(Thomas Tull)于 2000 年创立,最初只是一家电影投资公司,2013 年转型成为独立制片公司。2016 年 1 月,万达集团宣布以 35 亿美元购入传奇影业。

在万达收购传奇影业过去一年之际,今年年初,传奇影业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托马斯·图尔宣布辞职。

当时,美国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报道,托马斯?图尔的辞职并非是自愿,而是遭受来自万达的压力。万达对于他的管理水平以及运作《长城》、《环太平洋2》等项目的能力表示不满。

随后,高群耀接替了托马斯·图尔,担任传奇的临时CEO 一职。他主导了万达收购传奇影业的谈判,是王健林最为倚重的亲信之一。

曾茂军6月份在“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的一席发言似乎在隔空回应托马斯?图尔的离职。曾茂军说:“我认为并购最大的难点是文化的整合,特别是中国文化和欧美文化的整合,欧美人先天有优悦感,如果并购我们的人管他们,他们肯定认为美国一百年电影工业,中国这么点历史,他们很难信服。”曾茂军强调,“我们不是买了不管,(而是)主要做资源的整合,协助他们把电影做大。”

资料显示,高群耀1958年7月出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程力学学士和硕士,1985年赴美留学取得工程力学博士,被业内称为“IT界和传媒界风云人物”。1999年曾担任微软(中国)公司的总经理。2015年4月,高群耀加入万达集团,担任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任职期间主导了万达收购传奇影业的谈判。

2016 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 35 亿美元购入传奇影业,彼时万达集团对外宣称,这是中国大陆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文化企业并购案。此后,万达集团向中国投资者发起了一项15亿美元的融资行动,但彭博援引万达集团的一位副总裁的话称,尽管最初募资的金额定为15亿美元,但在融资计划公布后几周,融资规模已达到24亿美元。当时,万达表示打算将传奇影业和万达电影合并,并预计将有一笔意外收获。

澎湃新闻此前曾获悉,彼时万达集团和中国投资者之间有股份回购协议,万达集团承诺,如果在12个月内未能将传奇影业注入万达电影合并上市,投资者将获得15%的回报。

显然,目前已经过了万达当时承诺的期限。彭博之前的报道称,万达已从泛海集团和华策手中回购了传奇影业的股份,这两家公司获得了16%的回报。内部人士称,他们相信万达也被迫从其他的投资者手中回购了股份。

但当万达要将传奇影业注入万达电影时,遭到了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核,该计划最终未成。很快,万达集团撤销了该计划,称为时过早,不符合少数股东的最佳利益。王健林曾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将传奇影业从这次的上市计划中剥离出来了,原因是传奇影业在2016年的的业绩不够理想。

对于万达在海外娱乐领域的投资,王健林曾表示,这些投资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王健林说:“我不是电影人,我是一个实业家,我手下有电影公司。”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