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4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买房这些风险要避开

发布时间: 2017-10-17 13:46:15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其中,“五证”、“二书”是最为重要的条件。五证不全的房子,不合法,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也是违规行为,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

置业提醒 规避风险

购房前必须查看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一照”。“五证”是指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照”即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交房时,还要注意开发商是否提供“两书”即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

一定要实地核实楼盘。除价格、面积、户型、周边环境和小区的配套设施及售后服务外,对房屋的供水、供电、供气、绿化、保安等都要进行详细的咨询。

慎交“定金”,尤其要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之类的条约,以免上当受骗。开发商往往通过混淆“定金”和“订金”的概念,给购房者下圈套。法规对“定金”有规定,对“订金”没有,有不良开发商用“定金”代替“订金”,蒙骗消费者。如果商品房不符合销售条件,属违规或违法销售,而购房者已交纳了“定金”,无论双方是否约定“定金”退还事项,开发商都应该无条件退还给消费者。

要提防购房合同中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如认为购房合同模糊、有失公平,或不完善的,应该坚持要求对有关内容进行细化、改进。

商品房面积应以实测为准。根据我国现行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制度,房屋的面积以产权登记机关实际测定面积为准,只有这一面积数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商品房竣工后,房产实际面积和合同面积的误差比在3%以内,据实结算,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并约定退款及付息。

开发商设计变更需提前通知。根据规定,商品房预售后,开发商不得擅自变更规划、设计。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变更、设计单位同意的设计变更,开发商应在变更确立之日起到10日内,书面通知买受否退房的书面答复。

对物业合同不能忽视。尤其要注意几个问题:经过招投标确定的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公共部位使用经营所得收入的分配方式、维修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最好自缴维修基金。维修基金业主可自缴,开发商也可代收,但对开发商不了解的,最好自缴。(华龙网整合)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