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14:56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称,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渝贵铁路)自16日起开始进行全线联调联试。该线自2013年初开工以来,进入了工程验收的关键阶段,距离正式开通投用又更进一步。届时,重庆、贵阳两地将迈入两生活圈。

设计行车速度200km/h

连接重庆、贵阳两地的渝贵铁路为客货共线的国铁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2012年11月开工建设,总**约530亿元,其中,贵州段长233公里。今年3月26日,渝贵铁路贵州段线路铺通;7月22日,全线接轨铺通。

联调联试又称“动态检测”,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线路的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检测试验,并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功能。如果发现问题逐项登记,交给施工单位完善调整、修复和消缺,再由管理单位复查,确保高铁各项设备达到安全运行要求。

渝贵铁路正线线路长约367km,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75.38%。全线新建车站12座,分别为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站、龙坑站、遵义南站、息峰站以及修文县站,并引入贵阳枢纽贵阳北站、贵阳东站。

联调联试分五个阶段

此次联调联试将历时约73天。由于渝贵铁路为客货共线铁道,因此用于测试的列车除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派遣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CRH380AJ-0203(因其颜色为黄色,俗称“黄大夫”)、成都铁路局配属的CRH2A型动检车(含重联动检车)外,还有上述货物试验列车。

第一阶段大约9天,成都铁路局货物试验列车开展时速80、90、100、110、120和160公里速度等级提速试验。

第二阶段大约18天,中国铁路总公司综合检测列车CRH380AJ-0203(俗称“黄大夫”)开展时速180、200、210、220公里4个速度等级的逐级提速试验。

第三阶段大约4天,成都铁路局CRH2A型重联动车组开展时速180、200公里2个速度等级测试。

第四阶段大约40天,成都铁路局CRH2A型动车组信号系统场景验证试验。

第五阶段大约2天,“黄大夫”全线拉通试验,时速180至200公里,在贵阳北至重庆西区间来回运行。

全程通行在2左右

渝贵铁路开通投用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华南、华东的“快车道”,重庆至贵阳的铁路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0压缩到2左右,重庆至广州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在8以内。不仅如此,渝贵铁路作为川渝、西北地区通达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的便捷、快速、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提高西北至西南间铁路运输的机动灵活性,凭借沿线丰厚的人文历史沉淀和旅游资源,加速促进渝黔两省市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昨日,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进入联调联试的渝贵铁路将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