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00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重庆东 “重庆新金三角”的价值支点

发布时间: 2017-09-27 09:42:08

来源: 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一座城市的东方!上海有浦东、北京有望京、广州有天河,那么,重庆之东呢?

今年6月,一条“重庆东站”最终选址重庆茶园新区的新闻,将茶园推向了舆论巅峰,“重庆东”这个词才渐渐出现在市民眼前。在重庆房地产行业也首次提出“重庆东”的概念。

随着,重庆主城区版图不断外扩,也让北区的礼嘉、悦来、蔡家,华岩新城,以及江南新城成为重庆城市的新增长极,构建起“重庆新金三角”。

其中,在“重庆新金三角”中,也包含着“重庆东”。那么?重庆东到底在哪里?它为何能成为“重庆新金三角”的价值支点呢?

重庆之东

茶园、鹿角 诠释城市新增长极

一直以来,重庆主城区大致分为北区、西区、南区,而对于重庆东几乎从未提及过。直到“重庆东站”确定选址茶园新区时,才聚焦了市民的目光,首次对“重庆东”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从地图上看,“重庆东”主要是指重庆主城区的东部区域,范围为南山山脉以东,长江以南、界石以北、绕城高速以西的区域,包含茶园、鹿角等地。


同时,“重庆东”也从属于“江南新城”。

2011年3月18日,由南岸区和巴南区共同建设江南新城、打造主城第三增长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根据协议,两区将在江南新城的南坪、弹子石、鱼洞、龙洲湾、、茶园、界石、鹿角、南彭等地实现规划共绘,建设现代化城市群、发展新兴工业和现代物流业,以及拓展经济技术开发区。

所以,“重庆东”的发展也受益于江南新城的总体规划。

对标城市

看四大城市之东的发展

相较于其他城市,重庆东部区域发展相对缓慢。但是,放眼看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城市东部区域却已经发展十分成熟。

北京之东:望京

北京东部区域的望京,常住人口约30万人。根据政府规划,望京将建成超大规模的街道 ,总规划占地16平方公里,总居住人口将达到60万人,相当于一个标准的中等城市。


由于望京背靠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的规划和发展,已形成了跨国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的聚集地、非公经济总部发展基地和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基地。正充分发挥聚集和辐射效应,带动电子信息、应用软件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知名企业纷纷进驻。

目前,西门子、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北电网络、索尼爱立信、松下、奔驰总部、宝马总部、LG等众多知名跨国企业已经进驻,使得望京开放式、多元化、国际化的区域氛围正在迅速形成。

交通方面,望京也拥有轨道13、14、15号线,政府规划的17号线北段(未来科技城北区——地铁望京西站)也将于2019年底通车,17号线南段(地铁望京西站——亦庄站前区南站)计划于2021年通车。

上海之东:浦东

浦东新区是上海市的一个市辖区,全区面积1210.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7.49万人,是上海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区。2016年7月,随着崇明区的设立,浦东新区成为上海市第二大的行政区。


2017年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上海浦东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2016年达到8731.8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超过8400亿元。

五年外商直接**实到金额278.35亿美元。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90家、国内大企业总部60家。各类金融机构累计超过1.1万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5%。

2016年,以外高桥港和洋山港为主的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洋山港水水中转和国际中转箱量占比分别达到51.5%和10.7%。浦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6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三。

广州之东:天河

天河区位于广州市(老城区)东部,也是广州的新城中心,总面积96.33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143.24万人,十年共增加40.26万人,增长39.10 %。


2017年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天河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3801亿元,增长 9%,总量连续十年全市第一。

天河区全年新引进仁孚汽车(中国)总部等世界 500强项目 10 个,新增市认定总部企业 19家,增长 21%,累计 108家,占全市 29%。另外,天河中央商务区获批“全国中央商务区知名品牌 创建示范区”,新增甲级写字楼 80万平方米,广州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落成。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 16个已出让地块开工 7 个。天河智慧城新增科技写字楼及孵化器 90 万方。

在天河区内,已建成广州市标志性建筑广州东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中信广场、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等重要文化设施。

交通方面,天河区交通资源高度聚集,广州火车东站建在区内,担负着广深线、广九线。此外,BRT线、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贯穿天河中心,在该区设有体育西路、体育中心、广州东站、林和西及珠江新城站等站点,轨道交通发达。

重庆之东

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城市变迁

毋庸置疑,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拓展,重庆已经进入二环时代。从房地产市场看,目前,重庆北区的礼嘉、悦来、蔡家,以及西区的华岩,南区的江南新城的开发建设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随着,江南新城总体规划提上日程,重庆东也将有全新的发展。

规划与产业:江南新城造主城第三增长极

“江南新城”是由南岸区和巴南区共同提出,力争打造主城第三增长极,与两江新区、西部新城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推动全市战略格局均衡发展。

据统计,2017年区域内常住人口达50万人,规划至2020年,将形成100万人口的新城市区域,建成区域面积达60平方公里以上。

按照江南新城的规划,在江南新城区域的南坪、弹子石、鱼洞、龙洲湾、地区,重点建设现代化城市群;茶园和界石、鹿角、南彭等地,重点发展新兴工业和现代物流业,并争取将界石、鹿角作为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拓展区。

近年,江南新区近年来做大做强了“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三大支柱产业。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经开区重点发展了制冷设备、数控机床、电机电子等产业,重点发展了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和物联网技术应用。

交通建设:重庆东落址茶园 轨道、隧道串联

在交通建设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东站”选址在江南新城的茶园区域。按照估计,重庆东站建成后,年发送量达6000万人/次,设计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将成为主城区除重庆站、重庆北、重庆西站之后的第四个铁路客运大站。

当然,重庆东站与主城其他区域的交通网络也十分发达。轨道方面拥有地铁6号线、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和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以及慈母山隧道、南山隧道、真武山隧道等。内环高速、两轻轨、三隧道共同构成“三横三纵”的道路系统。

除此之外,黄桷坪长江大桥及鹿角隧道工程均将于今年开工,2021年完工,将有效改善南岸区、巴南区交通现状,缓解茶园片区、四公里立交的交通压力,以及缩短鹿角、茶园区域与九龙坡、大渡口的距离。

届时,重庆东部区域将直接打通与重庆西区的交通连接。


中交漫山效果图

地产开发与建设:中交、融创等房企入驻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重庆东部区域的茶园、鹿角,已经率先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了中交、启迪协信、融创、鲁能、金科、恒大、中铁、金隅大成等品牌房企参与城市建设。

目前,区域内,已经有中交漫山、鲁能领秀城融创欧麓花园城、金科中央御园、金隅大成时代都会、同景国际城等几十个住宅项目,包含高层、洋房、别墅、公寓等丰富业态,大大提高了重庆东部区域的居住水平。

除此之外,在商业板块,迎龙商务区、朝天门商贸城、迎龙医药城也开始成型,招商引资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之中。按照规划,还将围绕迎龙湖湿地公园重点引入一批文化创意项目。

今年3月,建筑体量10万方的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动工建设,预计总**10亿元。建成后,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将辐射整个巴南区乃至重庆东南部商圈,覆盖人口超百万人,打破重庆东部区域无商业的尴尬局面。

重庆之东,正在蜕变!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