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14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石油路建智慧社区,12月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52:47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六号楼4、5单元之间,有一堆垃圾堆放已久,业主有意见,请尽快处理。”网格员将巡检中看到的情况,以照片、录音和文字的形式上传至手机APP,问题处理得好不好,快不快,都能在系统里一目了然。

昨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正式启动“智慧社区”建设,率先从街道精细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便民利民服务等领域建设服务平台。预计这个服务平台将于12月初在该街道的7个社区全面上线运行。

用大数据服务辖区居民

“应用大数据技术服务街道精细化管理,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街道、社区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在全市是首创。”市勘测院相关负责介绍,利用大数据三维地图,通过整合接入重点区域视频图像,渝中区石油路街道7个社区下所属网格、小区、楼栋、特殊人群分布一目了然,对门店、企事业单位、化粪池、垃圾站等设施进行精细化、可视化管理。

辖区空巢老人有多少、年龄多大、情况如何,以前主要通过传统方式进行管理,现在“智慧社区”建立后,只要点开大数据三维地图,就能立即看到辖区13名空巢老人最新的情况。

社区网格员会定期在负责范围内进行巡查,管理网格范围内的事务。网格员、志愿者、居民发现问题后,可直接通过手机端系统或街道微信公众号,拍下现场照片,用语音反馈详细情况,每一个问题的解决在平台上都留有痕迹,其办理效率和质量都将纳入社区和物业的量化考核。

用手机就可享受智慧服务

智慧石油路微信公众号运用互联网,牵手“互联网+”,盘活街道内公共资源,架起街道与居民沟通的桥梁。

比如,办理二孩生育服务证,打开微信公众号就可直接预约办理;与邻居产生纠纷,需要社区居委会协调处理,用语音描述具体情况,立刻就有社区工作人员与你联系;家里水龙头坏了,拍照报修,物业人员便会上门处理;对社区近期将举办的活动感兴趣,可直接网上报名参与;附近商家每日打折信息,足不出户就可一网打尽……

服务平台上线后,街道辖区12万居民,通过手机用最简单便捷的方式,就可享受“智慧社区”服务。

相关人士介绍,一部手机、一个终端,就可以改变居民的生活,“智慧社区”将在渝中区进行推广运用。比如,李子坝社区的智慧社区警务,以后将延伸到各个方面,向“智慧社区”发展。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