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8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轨道5号线、10号线接驳公交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39:07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19日,由市交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涪陵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涪陵区涪陵广场举行。未来一周,我市各区县将举行系列“公交进社区”和“公交开放日”活动。上游新闻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年底开通的轨道5号线、10号线,公交将开通公交接驳。同时,主城公交年底还将启用新路号。

接驳轨道5号线、10号线公交年底开通

重庆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主城公交都市创建方案,主城的公交系统将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等其他运输方式为补充。因此,在没有轨道线的地方地面公交就需要加强。今年内,接驳轨道5号线、10号线的公交就将开通,

全市新能源公交车1700辆

市运管局公交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不仅将征集市民对公共交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举行重庆最美公交线评比等活动,还将进入社区提供各类公交服务。比如;在公交新覆盖区域设立临时办卡点,为乘客便捷办理公交IC卡,邀请居民体验新能源公交车等。

据了解,公交集团现有新能源汽车约1700辆,主要分布在主城区约80条主干公交线路上;东城公司现有新能源汽车177辆,主要分布在二环外约10条主干线路上。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客车是以后公交发展的方向,公交集团和重庆巴驿站场公司在将多各公交枢纽站、站场建设更多的充电桩。

年底推出新路号识别体系

市运管局表示,5年来,公交覆盖区域由城市中心区域向外扩展了3倍多,地面公交线路数发展到626条,地面公交车现有8637辆,公交停靠站点5501个,公交场站66座,轨道交通则在5年内由95公里增加到213公里,开通轨道站点126座,上线运营列车196列,通车里程位列全国第六,重庆主城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立体公交网络已基本形成。

上游新闻记者还获悉,我市公交车现有的公交线路路号已不多,有的已经用完了。主城公交计划年底会推出新的路号识别体系,以字母加数字的方式编制,按照干道、次支干道、支路的公 交线路分类。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