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8月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无一增长,市场延续稳定态势

发布时间: 2017-09-19 17:39:51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8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分析

一、8月房价环比增幅继续回落,一线城市环比涨幅由正转负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4%,较上月收窄0.25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最低,平均涨幅回落至负数仅为-0.28%,二线城市为0.17%,三四线城市为0.38%。

具体来看,涨幅较大的城市依然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桂林以1.1%涨幅领跑全国,呼和浩特涨幅以1%位居第二、南昌、牡丹江、北海以0.9%的涨幅位居第三。上涨城市中有33个城市环比涨幅较上月回落,比7月份减少4个,12个城市涨幅扩大,安庆由跌转涨。下降的主要为热点城市,其中杭州、广州、武汉、海口等11个城市由上月的上涨或持平转跌,比7月增多5个城市,天津、泉州跌幅收窄,南京、福州、郑州、深圳、成都跌幅扩大。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减少1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比上月增加1个;下降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9个。

目前有46个城市上涨,相比此前的上涨城市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同样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这也充分说明了8月份在积极落实稳定房价等方面有较好的体现。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8.23%,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房价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一线城市下降幅度最大、二线城市涨幅持续收窄,三四线城市也有所降温,但涨幅依然处于高位(见图3),截至8月份,各层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从同一水平反向扩张,三四线城市房价增幅已反超一线城市。

从城市看,长沙以16.9%的涨幅居全国首位,蚌埠、北海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分别15.2%和14.9%。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的有68个,下降的有2个(深圳、成都)。具体来看,有40个城市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比7月份增加9个,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3.8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无一上涨

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三、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回落

8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1个,持平的城市5个,上涨的城市54个,均与上月持平(见图5)。

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29%,涨幅较上月缩小0.07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3城市涨幅超过1%,无锡以1.2%涨幅居首,哈尔滨、乌鲁木齐次之涨幅分别为1.1%、1%。此外,北京已连续4个月成为全国跌幅最大的城市,环比下降0.9%,天津次之,环比下降0.8%。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8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比上月增加2个(见图6)。同比价格变动中,无锡以20.8%涨幅连续两个月居首,长沙以涨幅20.2%位居第二位。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