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我市摸清地理国情“家底” 林草覆盖率超63%

发布时间: 2017-09-19 09:59:56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重庆的最东点在哪里?我市面积究竟有多大?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时三年,《重庆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出炉。此次普查首次全面查清了我市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空间分布情况,准确掌握了我市地理国情“家底”。

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春华表示,此次普查对全市8.24万平方千米实现无缝隙全覆盖普查,实现了0.4米分辨率的航空遥感影像数据的全覆盖,城市的一小块绿地、乡村地区独栋房屋都列入了这次普查的范围。普查以地表覆盖合格率100%、优良率100%;国情要素合格率100%、优良率95.5%的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了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

据曹春华介绍,本次普查显示全市总面积为82370.94平方千米、表面面积为93178.16平方千米,这里的表面面积是指考虑了实际地形起伏形态而统计得出的面积。全市东西跨度为475.61千米,南北跨度为447.93千米。全市最东点位于巫山县三溪乡双龙村,最西点位于荣昌区远觉镇白家寺村,最南点位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兰桥镇红卫社区,最北点位于城口县左岚乡齐心村。

1000米以下低海拔区面积占比76.63%

本次普查查清了我市各类地形地貌的面积和空间分布。全市1000米以下低海拔区面积占比为76.63%,1000~3500米中海拔区面积占比为23.37%,其中城口80%以上的区域,巫溪、石柱60%以上的区域,武隆、奉节、巫山40%以上的区域位于中海拔区。全市地表起伏相对较大,平缓区域面积小,坡地区域面积大、分布广。5°以下平坡地、较平坡地仅占8.4%,在合川、江津、大足、永川、梁平、长寿、潼南等区分布面积较大;25°以上陡坡地、极陡坡地占38.87%,在巫溪、城口、酉阳、奉节、开州、云阳、彭水、巫山等区县分布面积较大。各地貌类型中,平原面积占比为3.74%,在秀山、梁平、荣昌等区县呈集中连片分布;台地面积占比为5.33%,主要分布于垫江、合川、永川、长寿、涪陵、忠县、梁平、大足等区县;丘陵、山地面积占比分别为15.6%、75.33%。

种植土地面积占比28.5%

普查显示,全市种植土地面积为23480.01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28.5%,包括水田、旱地、果园、茶园、桑园、苗圃等类型。种植土地面积较大的江津、合川、万州、涪陵、开州、忠县、酉阳、綦江、垫江、彭水等十个区县占全市种植土地面积的43.06%,种植土地面积较小的渝中大渡口、江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北碚、城口、渝北、璧山等十个区县仅占全市种植土地面积的6.36%。

林草覆盖面积52509.19平方千米

全市林草覆盖面积为52509.19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63.75%,包括乔木林、灌木林、乔灌混合林、竹林、天然草地、人工草地等类型。林草覆盖面积较大的酉阳、巫溪、奉节、城口、彭水、开州、云阳、巫山、石柱、武隆等十个区县占全市林草覆盖面积的54.51%,林草覆盖面积较小的渝中、大渡口、江北、南岸、九龙坡、沙坪坝、荣昌、璧山、北碚、垫江等十个区县仅占全市林草覆盖面积的4.35%。

水面覆盖面积

1912.7平方千米

普查显示,全市水面覆盖面积为1912.7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2.32%。单条长度500米以上的河流累计长度为76192.53千米,单个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水库和单个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坑塘面积合计为856.07平方千米。

铁路与道路的

路面面积占1.19%

本次普查显示,目前我市铁路与道路的路面面积为981.94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1.19%。按照下行线统计,全市铁路路网累计总长度为1891.21千米。全市宽度大于5米的公路累计总长度为38563.83千米,路网密度为468米/平方千米,其中,九龙坡、南岸、大渡口、江北等四个区超过1000米/平方千米。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