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调,贷款买房会有多难?

发布时间: 2017-09-14 10:23:14

来源: 多多说钱

分类: 行业动态


资金面紧张,还有政策上限购限贷,银行放款缓慢这事已经维持好长一段时间了。

而这个月起,不限一线城市,连二三线城市的银行贷款利率都上调了不少。

基本上国有银行的房贷利率都在上浮,有两家银行还暂停了房贷,而据多多了解到的消息,部分银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房贷利率还会上涨。

在限购限贷的调控下,房价不见跌,倒是房贷利率在涨,还不让公积金贷款。想想当初贷款利率会打个9折、95折来吸引购房者贷款,最不济的时候也会按照基准利率4.9%贷给你,现在竟然还上浮5%,买房的朋友估计心都要碎了~

我们来算一笔账:

贷款100万,按照原先的商业贷款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30年,每个月要还5307.27元

而如果房贷利率上调为5.145%,同样的条件每个月要还5457.78元

每个月多还149.91元,30年利息比原先多交差不多5.4万。

整体来看30年多交5.4万不多,不过从利率来看,我们来谈一谈全款买房与贷款买房。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钱不够贷款买房是必须的,而如果你的钱够呢?

按照以往的说法,当然是贷款啊,利息那么低,简单投资一些理财产品就能抵消这个利率,甚至还会有盈利,简直就是银行借钱给你生钱。

道理是没错的,不过这个前提是房价会继续涨,还有房贷利率足够低。

要知道凡是高于5%的投资产品都会有亏损风险的,比如银行理财,一般能保本固定收益的利率在4.5%左右,更高的就是浮动收益类产品了。

而收益率偏高的保本类产品,如P2P理财和票据理财,低一点的7%虽然能超过房贷利率,但是我们的房贷一贷就是十几二十甚至三十年的,没有人能担保这些产品的平台能持续并且安全地长存下去……

所以说,你要想跑赢房贷利率,你必须承受一定的投资亏损风险。

除此以外,别忘了还有通货膨胀的存在,钱拿在手里是会贬值的,因此你这十几二十年你的投资利率还要高于5.145%-10%才能确保你的贷款是值的。

而如果你没有这个把握,甚至没有时间去打理资金,贷款以后可能钱也只是放在银行定期;再加上如果你属于极为厌恶风险、欠钱会有心理压力、抗压力的能力也差的人,想靠贷款来赚取利息差这种想法是不太现实的,就建议你全款买房了。

其实全款买房也有一定的好处的,就是省事。

先不说贷款的手续有多麻烦,在放款紧张的时候还要算上时间成本。

除此以外,假设夫妻间要在房产证(新证喊:不动产权证书)上加/减名字:

如果是无贷房产(贷款结束/全款买的房子),只要带好五证(结婚证、身份证、土地证、房产证、契证)正本及复印件去房地产交易中心交给工作人员审核,二十天左右就可以领到新的房产证了。

也不需缴纳任何税费,只要80元的工本费就可搞定。

但如果是有贷款的房产,手续会复杂一些,要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

同样的,房产转让、继承等流程上也要做不少事。

而如果你的投资风格属于积极、进取型,能承受一定的投资风险,还有把握在这十几二十年里达到满意的收益率,便建议贷款买房。

除了投资收益外,手里有笔钱,在急需的时候也还可以帮得上忙。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