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1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读书调查走红网络 重庆掀起读书热议

发布时间: 2017-09-14 10:02:09

来源: 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走在街上突然被问到“你有多久没有读书了?”这样的问题,你会如何回答?近日一则名为“你送娃儿去读书,你有多久没读过书了”的街访调查视频在各大媒体、网络走红,读书一跃成为重庆近期最热的话题之一。

越长大读书越少 读书调查结果引深思

随着微博话题度的持续走高,市民对视频的关注度愈发强烈。视频中随机采访了学生、学生家长及过往路人,得到的答案不尽相同。学生几乎每天都会看书学习,家长将偶尔辅导孩子做作业视为读书,那些已经步入职场的路人也是偶尔才看书,有的甚至很多年都不再读书学习。

这份调查不禁让我们反思,读书本是一件如同吃饭睡觉一般应该天天坚持的事情,现在似乎只成为了学生才做的任务。从小我们就被灌输一种错误的观念“考完试就可以好好玩了”、“毕业了就可以不用天天学习了”等等,于是我们就认为毕业了也就可以将学习书籍放在一边,只是偶尔闲暇无聊打发时间的物品而已。

重庆阅读量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电子书更倾向于碎片化阅读

《2016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重庆市民每年平均纸质阅读量为5.69本,与北欧等国家人均阅读24本书仍存在很大差距。而重庆市民阅读方式的选择上,选择纸质阅读的占47.32%,选择数字阅读的占45.94%。电子图书碎片化阅读趋势比较明显,每次打开阅读只有12.7。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优化,人们的阅读习惯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手机电脑kindle等电子产品逐渐取代了书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很难再静下心来阅读。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pose一条朋友圈,这并不能被称为读书。

纸质和电子书有着不同的使用场景,更多层面上可以优势互补的。电子书碎片化时间利用率较高,但阅读体验感较差容易疲劳。纸质书作为获取知识的最原始形态更容易让人融入其中。正是因为纸质书阅读上的慢,在阅读体验上会比电子书得到不小提升。

多读书 读好书

读书只为成就更好自己

笔墨纸砚,琴棋书画自古以来便是中国文化的瑰宝。中国有几千年的读书传统,是一个有全世界最悠久阅读传统的国家。读书,是贯穿我们一生的事情。书籍充当着我们的眼睛和双脚,使我们看到更高更广的世界,涉足从未踏入的土地,读书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

当我们还在感叹读书为何少了的时候,请反思一下自己!因为我们丢弃了我们读书的好传统,忘却了读书的义务。你是否还记得先贤留给我们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唐诗三百首》、《论语》、《道德经》等等优秀的篇目,想想那些先人的“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的读书典故,你是否愿意沉下心来好好读书?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审视到自己的心灵空乏之处,都应从那些看似短暂的时光里,抽出一些时间多读书,多积累。因为读书增长我们的心智,它虽然给不了我们物质需求,满足不了我们对钱财的向往。但我们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们表现得更出色,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实文化强国

全民阅读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位益友,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

国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国梦”的战略中,阅读已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全国上下积极倡导学习型社会的今天,读书已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是每一个供销社人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供销社文化软实力,增强供销社**竞争力、促进和谐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

“每天读本书,每天读好书,为中国梦而读书”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