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3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重庆刚需尴尬了!首套房利率上浮10% 现在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26:16

来源: 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乐居讯:近两天的朋友圈被两条新闻刷屏了,一则的大意是说,在重庆买新房,首付已由之前的2成变成3成,且银行利率上浮10%,有个别银行甚至上浮了15%。另外一则消息称,在重庆购房二手房,许多银行基本不接受二手房贷款。这让很多刚需族都慌了,来,先看下图感受一下银行最新的贷款情况。

各大银行房贷一览

首套房首付比例的增加,贷款利率的上浮对购房者的钱袋子有怎么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算算这笔帐:

按照重庆6月份商品住宅建面均价9807元/㎡,建筑面积100㎡,30%首付,贷款20年(等额本息)计算:

房屋总价为98.07万元

如果按照首付30%计算,需支付29.42万元;

如果按照首付20%计算,需支付19.61万元。

结论:首付30%的情况下,相比首付20%需要多支付9.81万元。

按首付30%计算,该套商品房需贷款68.65万元。

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4493元,共支付利息39.18万元。

按照9折惠计算:每月还款4310元,共支付利息34.79万元。

按照上浮10%计算:每月还款4680元,共支付利息43.66万元。

结论: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该套商品房总利息相比基准利率情况下多出4.48万元,每月需要多还款187元。比9折利率,总利息多支付8.87万元,每月还款需多支出370元。

看完之后,后不后悔!气不气愤?贷款利率上浮,买房利息一时间又多了好几万!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很多刚需族会说,我不买房了,大不了租一辈子房子嘛。但是你的女朋友同意吗?你的丈母娘同意吗?利率上浮对于刚需族来说很尴尬,那么到底现在适不适合买房?小编很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是改善置业,是投资者,可以暂时缓缓,当然全款的土豪可随意。但是如果你是刚需族,只要自己能承受,大可以放心去买,我们不能预测利率什么时候会降,但是买房是当下实实在在的需求,不能因为几万块的利息打破了人生生活的轨迹。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