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0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网传重庆要热一个月? 气象专家:非气象部门发布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43:31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不少市民在微信上发布了最新天气消息,声称8月份要一直热过去,期间主城都是晴天,气温最高40℃。对此,气象专家辟谣:不可信,因为这个消息不是市气象局发布的,而且气象部门对外发布消息多以未来三天天气为主,根本不可能发布未来一月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我市局地会有分散雷阵雨出现,会短暂缓解闷热潮湿的酷暑天。

网友发天气预报

重庆要热一个月?

昨天,网友“琦哥”在微信上发了一则天气预报:预计从即日起至8月19日,重庆一直是晴天,气温在28~40℃左右。

记者看见,这则天气预报既没有标明预测部门,也没有具体标明重庆哪些区县会晴,只是写了重庆要一直热到8月19日,最高40℃。看见这则所谓的预报后,家住江北区石马河的王女士赶着将家中父母和孩子送往黄水去避暑。

气象专家辟谣

网传预报不可信

市民的担心有无道理呢?市气象专家表示,完全不可信!因为目前我市气象部门官方预报天气是通过气象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电子显示屏,以及96121电话等。对外发布的天气预报主要以未来三天为主,这样准确率比较高。7天以上的天气预报,由于距离时间较长,准确率相对较低。而对于长达一个月的长期预报,一般是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网友的这份所谓天气预报,根本不是气象部门所发,所以市民无须担心,天气不会热这么久。

目前,我市正处于三伏天中。从多年气象资料来看,每年7月下旬到8月,都是我市一年中的最热时段,因此目前的天气对重庆而言,是正常的。

官方今年首发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为何7月下旬如此热?对此,重庆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韩世刚解释说,由于今年7月下旬南方台风和北方冷空气活动较少,我市高空主要被副热带高压控制,高空气流在下沉时逐渐增温,容易出现持续晴热少雨的天气。另外,我市风力极小,加上天空无云,碧空万里,毒辣的太阳把大地晒得发烫,大地又把高温传给空气,使气温升高,从而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外,持续的晴热少雨天气,很容易出现40℃或者40℃以上的极端高温。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昨天,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市气象局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我市渝中大渡口、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北碚、巴南、渝北、潼南、大足、合川、铜梁、永川、璧山、荣昌、江津、綦江、万盛、长寿、垫江、涪陵、南川、武隆、丰都、石柱、忠县、梁平、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城口、黔江、彭水、酉阳、秀山等地,已出现4~5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相关部门预计,7月24日10时到28日20时,将持续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度危险,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

市气象台预计

高温天持续到7月31日

重庆还会热多久呢?据市气象台预计,一直到7月31日,重庆各地都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39℃;长江、嘉陵江、乌江沿岸的部分区县极端最高气温将超过40℃。主城在此期间日最高气温将在36~40℃。

未来一周,重庆各地进入晴热少雨阶段,大家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加强连晴高温期间的水、电调度,同时加强连晴高温期间的火情监测,防范城镇、森林火灾。

在这样的天气下,我市局地可能产生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各地多云到晴,偏西和东南部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晴间多云,29~39℃。

●明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5~41℃,城口及东南部22~37℃。主城晴间多云,30~40℃。

●后天:各地晴间多云,偏西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5~41℃,城口及东南部22~37℃。主城晴间多云,30~40℃。

相关新闻

消防战士烈日下“手把手”指导公交司机

昨天上午,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联合梨树湾保修厂,邀请沙坪坝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的消防战士,为公交司机们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夏季消防安全课。

“拼接水枪时,一定要快准稳。特别是当两人配合拼接两条水管时,一定要分工明确。”墙教官一面亲自示范,一面对着一旁观摩的司机们仔细讲解着动作要领。随后,两名身着蓝色制服的公交司机开始合作拼接。一人甩出水带后,随即带着水枪头向前迅速跑去,后面一人则配合拼接两条水带。不到30秒,长达40米的水带便已拼接完毕。“他们的动作都比较熟练,配合也很好。”墙教官评价道。随后,两位教官又讲解示范了针对汽油引起的大火,应如何快速有效地使用灭火器灭火。

西部双碑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勇告诉记者:“以往每年我们自己也会组织相关培训,但今年专门邀请消防战士来上课,就是希望司机们能受到更专业、更有效的消防安全训练。”

货车高速路起火 消防快速扑灭

昨日上午7时39分许,铜永高速大足区雍溪路段,一辆行驶途中的大货车发生自燃。接到报警后,大足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龙水中队17名官兵赶赴现场,并成功扑救。据悉,因救援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殃及过往车辆。

据介绍,昨日上午水枪控制火情。很快,在扑灭左后车轮及后侧车厢的明火后,消防官兵又出水对货车整体进行了约10的冷却。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屡次给患者开内科处方 外科医生遭吊销执照

我市上半年共查处卫生监督案件2339件,罚款460余万元

身为一名外科医生,却给病人开具内科处方,且一年连犯两次规。这一次,这名医生的执照终于遭吊销了。昨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违法案件情况:截至6月30日,我市共查处卫生相关案件2339件。

据介绍,南岸区执法人员在对申廷高诊所进行日常卫生监督时发现,申廷高的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但他却在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月19日期间,为患者陈静、刘丽芳等人开具的门诊处方笺329张,诊断病情均为内科范围的咳嗽或上呼吸感染。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申廷高诊所曾于2016年4月14日因超出登记范围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何维友开展诊疗活动,曾受过卫生计生部门的行政处罚。申廷高在一年内无视法律法规,多次违反卫生行政规章制度,严重扰乱了辖区内的医疗秩序。为此,相关部门吊销了其《医师资格证》——其终身不能从事医疗活动,且其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被注销。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我市共查处卫生相关案件共计233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15件,增幅21.57%;查处罚款案件共计2001件,罚款总金额461.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6.82万元,增幅46.68%;另外,共没收非法所得54.61万元。其中,全市共查处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520件,其中警告194件,罚款383件,罚款金额11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万元,吊销诊疗科目2件;查处无证行医案件291件,罚款288件,罚款金额10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件;查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案件43件,罚款28.7万元。

■提醒

看病一定要到

正规医疗机构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市民在就医前,要注意看医疗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如发现医疗机构有违法行医等行为,可向当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