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当楼市低迷遇到毕业季 房租涨不动了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3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每逢毕业季,全国租赁市场都将迎来一波热潮。大批毕业生四处找房,租金上涨仿佛成了惯例。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虽然全国租赁市场进入暑期,但是涨幅仍为0.3%,涨幅趋稳。这是否意味着,房租要涨不动了?业内人士指出,在全国楼市低迷的情况下,租金难以上涨。仅北京等一线城市或将迎来小幅度涨价。

6月全国租赁房房租涨幅趋于稳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6月全国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0.3%,较5月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从全国租赁房房租环比走势看,今年1月份房租持平,2月份房租上涨0.6%,3、4、5月分别上涨0.4%、0.2%、0.1%,涨幅逐步缩小;6月份,随着毕业租赁旺季的到来,租赁需求增加,房租上涨仍为0.3%,涨幅趋于稳定。

而北京作为一线热点城市,房租上涨速度也不快。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北京的租赁房房租与全国走势基本一致,1月份作为租赁淡季,房租下降0.1%,2到3月份随着春季租赁旺季的到来,房租分别上涨1.7%和0.9%,4到5月份,随着租赁市场进入淡季,租金涨幅逐步回落至0.3%,6月份租金与5月份持平。

二手房交易受阻 租金难上涨

房租是否涨价都受哪些方面影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 房租是否上涨受很多因素影响,一方面,房租价格受市民的收入水平影响,CPI涨幅较大时,房租也在逐渐升高;另一方面,房租的涨跌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旺季需求量大,租金涨幅将随之扩大。

今年毕业季房租为何涨不动呢?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从当前全国租赁市场的发展来看,租赁市场的租金价格总体上呈现季节性变化,比如春节及毕业季来临,租金价格将会有一定的调整。

严跃进表示,目前,在全国楼市二手房交易受阻的情况下,租金方面将有一些下调或者说难以有上涨的空间。但北京等热点城市,在毕业季,因租赁需求有所上升,租金方面或将有小幅度涨价。

“租购并举时代”来临 房租将保持平稳

目前,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都在积极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建设。比如,今年7月,北京提出要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后五年全市住房建设需求150万套,其中产权类住房100万套,租赁住房50万套,租赁类住房将占到30%左右。

7月7日,上海发布的《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上海将积极推进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设,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确保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将新增租赁住房约70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5万套,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严跃进对此表示,热点城市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房源供应量有所增加,供求矛盾得到缓解,导致租金价格将较为平稳。“但对于房企来说,房企本身还没有想到一个好的盈利模式。建议房企可以通过提高配套服务等模式,对租赁市场进行更多地探索。”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