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渝北“内畅外联”三年要干这些大事 哪些和你相关

发布时间: 2017-06-28 14:24: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27日下午,渝北区“内畅外联”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主持会议。区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委等区级有关部门;龙溪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等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临空基建公司、空港新城公司、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临空物流公司等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加快实施265个项目建设 项目总投资约655.9亿元

会上,区城乡建委汇报了内畅外联工作总体情况及2017年城市基础设施版块重点工作。

据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内畅外联”三年行动的总要求,渝北区拟定了《渝北区“内畅外联”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公共交通、交通管理”四大版块,通过七项重点任务、十四项重大举措,加快实施265个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55.9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版块197个项目,总投资641.7亿元,包含城市路网项目112个、人行过街设施项目24个、公共停车场项目53个、轨道交通线路项目8个。公交提能提质版块16个项目,总投资7.2亿元。交通管理版块52个项目,总投资7亿元。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全区交通运行效率明显提高。

今年推进150个项目

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0亿元

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渝北区共推进项目150个,总投资494.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0亿元。其中,城市路网项目9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7亿元,目前完成投资9.1亿元,两港大道南延伸段、金石五支路等12个断头路已完工。人行过街设施项目1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266万元,目前完成投资2544万元,完成占比35%;公共停车场项目2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亿元,目前完成投资6330万元,完成占比31%,龙头寺社区公园停车场、统计局简易机械停车设备等7个项目已完工;轨道交通项目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6亿元,完成占比66%。

按照部署,在基础设施版块,渝北区今年将重点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共实施22个快速路和主干道项目,8个城市立交节点项目,62个次支道路(断头路)项目和7个片区道路项目;提速人行过街设施建设,实施17个人行过街设施项目建设;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助推6个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建设。如悦港大道一期完成20%,二期完成10%;秋成大道三期完成50%,四期前期准备;春华大道北延伸段一期完成工程量的60%、二期完成工程量的50%;回兴立交工程完工;新牌坊立交工程完成工程量的30%;观音公园立交开工建设;立交开展前期工作;建成宝圣大道地通道、黄桷坪公园人行天桥等。

尽快开展主次干道、断头路等

重点项目前期策划工作

会上,区交委、区规划分局、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分别汇报了2017年公共交通、功能布局、交通管理重点工作。空港新城公司、创新经济走廊、临空物流公司、临空基建公司也分别就目前渝北“内畅外联”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指出,渝北区“内畅外联”工作推动成绩有目共睹,区政府出台了内畅外联三年行动“1+4”的总体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目标、责任,牵头部门立即行动,把三年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各部门按照方案部署实施,致使相关工作得以有力推动。

会议强调,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方案完善工作,尽快开展未来三年内畅外联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尤其是重点项目,如主次干道、断头路、人行过街设施等项目前期工作。

临空都市报记者 王倩 实习生 彭嘉陵

(临空都市报)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