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2017新婚姻法:离婚时 这五种房产你分不到!

发布时间: 2017-06-08 14:53:0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房子属于夫妻财产中的很重要的一部分,离婚时也是必争之地。婚前买的房子属于个人财产,很多朋友就以为婚后的房子在离婚时就可以平分,其实不是,房子也要分不同的情况,以下五种房产在离婚时分不到!

2017新婚姻法:离婚时,这五种房产你分不到!

1、别人身份购买的房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以房产证上登记的户主权利人来认定房屋产权的归属。在有些情况下,比如说为了省钱用他人的名义购买第二套房屋,或者协议购买的农村小产权房,这些以他人身份购买房屋在购买时可能会有一些利益,但是,在离婚时就会直接导致房屋无法分割。

2、还未过户的二手房

二手房的买卖过程中,如果遇到了夫妻间离婚财产分割,若房子还没有过户,则依法来讲,这套房子牵扯案外人员,没有过户则房子还暂属于原户主,不予离婚分割。

3、未过户的继承房

夫妻双方其中一方父母过世后,遗产继承的房子,在离婚时若没有过户,则这个继承的房子则是属于个人财产,在财产分割时不被分割处理。

4、子女名下的房屋

父母可以将房屋无偿登记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这属于财产赠与,只要房产证上是子女的名字,则房屋产权属于子女。夫妻双方离婚对这类房子都没有分割权。

5、没有所有权的房子

最常见的就是现在的公租房了,居民只有房屋的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这种房屋不管住的再久,在离婚时也是无权分割的。

律师提醒:感情好居然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当缘分尽了的时候也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夫妻共同财产是双方共同打拼来的,不能无缘无故的失去,而那些个人财产也不能被人打着离婚平分的旗号白白拿走。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