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巴南:建120万人口大城 经济实现“四个翻番”

发布时间: 2017-01-19 10:49:52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到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海洋公园与海豚起舞,来华熙LIVE·重庆鱼洞体育馆看NBA赛事,去重庆物流基地一站式全球大采购……这些想想都激动的事情将在巴南未来5年中成为现实,部分项目最快今年5月即可投用。

今后5年,巴南区将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落实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加快“一城、一极、一区”“四区一基地”建设,奋力开启“五位一体”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到2021年GDP突破1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城镇建设区规模突破1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规模突破120万人,工业总产值、服务业增加值、社零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项实现“翻番”。

新制造业聚集新服务业发力

尽管已是寒冬时节,但在位于巴南界石的经济园区内却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蓝月亮、新康意、圣美精工、恒安二期等项目的建设如火如荼。今年,这些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经济园区新增规上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

这只是巴南推进工业转型提档升级的缩影。未来5年,巴南将全力推进五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集聚发展。强化工业强区战略,以集群集约发展为路径,加速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0%。推动信息通信技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产业实现垂直整合、产业互联、集群共生,推动汽摩装备、轻工服装等传统优势产业更加注重生产过程智能化、产品技术高端化、管理过程精益化、研发销售法人化。

巴南六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也将持续发力。一方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定制化、精细品质转变。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及跨境结算、金融服务及总部经济、保税贸易、大健康及文旅、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服务业,建成商贸物流集聚区,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0%。都市农业实施“十大提升工程”,实现特色发展、提质增效。

同时,巴南区还将大力推动国际化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优化开放环境,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预计到2021年进出口总额累计超过35亿美元。

“多规合一”打造山水城市特色风貌

作为都市功能拓展区的重点板块,巴南区是主城升级发展、城市人群汇聚的焦点区域。

过去5年,江南新城实现了蝶变;未来5年,巴南城市建设将带来更多惊喜。巴南将全面推进“多规合一”,突出规划刚性约束,强化城市设计、美学导则,优化功能分区,打造山水城市特色风貌。具体来说,就是以“三区联创”为抓手,构建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管理模式,推进滨江城市经济带建设,加快高职城入驻院校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及商务办公、高端居住、时尚消费等功能,加快环樵枰经济区建设,发挥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大健康等产业集聚效应,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界石数码科技产业城、南彭商贸物流城、鹿角新城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城区。

农村面貌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5年,巴南将以“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加快生态休闲经济区建设。围绕“六型”三养产业,推进南温泉—东温泉旅游度假区、圣灯山—双寨山避暑休闲度假区建设,新增避暑休闲地产100万平方米。推进特色村镇建设,建成历史文化、温泉度假、乡村旅游等16个特色小镇,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城乡结合部改造提升和场镇风貌建设,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农村建设协调发展。

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巴南,无论是核心商圈还是背街小巷,经常都可以看到“忠勇守德、尚文崇新”8个鲜红醒目的大字。这是巴南精神,也是巴南新的城市名片之一。

“提炼、践行巴南精神是巴南区推进‘大善·大美·尚文巴南’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用精神的力量凝聚激励全区人民实现转型跨越、率先发展。”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既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回溯历史放眼未来的高度自信,也传递出当代巴南人的高度自省。

“大善巴南”主要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比如,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城乡居民全面参保,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城乡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40平方米。

推进“大美巴南”建设,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未来5年,巴南将通过持续推进环保蓝天碧水、宁静、田园、绿地“五大行动”,通过打造特色生态文化、优化生态空间体系、推进公园建设等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开展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和镇街试点、推行绿色回收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利用、倡导绿色出行等推进绿色循环发展。

同时,大力推动“尚文巴南”建设,巩固提升“六大文化工程”建设成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效能。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