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照母山隧道10月完工 年内有望通车

发布时间: 2017-01-19 10:42:29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业界访谈


郁郁葱葱的照母山,东西纵横,让附近片区的居民喜忧参半。喜它的自然苍翠,忧的却是因山而造成的出行屏障。而照母山腹地正在修建的隧道,与大道北延线联通后,将让照母山片区和新牌坊片区在几之内就能够“亲密接触”。

照母山隧道修建进行得如何?何时将实现通车?重庆晨报记者日前从市地产集团获悉,于2016年3月开工的照母山隧道段主体工程大部分已经完成,今年10月将全部完工,如果不出意外,年内应该能通车。

一条隧道 转换繁华与宁静

照母山森林公园占地5055亩,是主城第三大植物园。每当风和日丽时,来这里爬山养肺、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正是这座照母山,将周围片区分割开来,到彼此“串门”,必须要绕着山走一圈。

“我们要到新牌坊,只有走金开大道、人和立交,如果一路畅通,仅仅只等红绿灯的话,要将近20,如果遇上稍微有点拥堵,就要半个了。”家住照母山以北一小区的居民赵玉玲说,早就巴巴地盼望着照母山隧道早点修通,这样从家到新牌坊,就不需要绕路了。

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修建的照母山隧道,正是从照母山下穿行而过。“隧道为双向六车道,是城市主干道,也是距离主城核心区最近的新建城市隧道。”市地产集团渝地北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照母山隧道左线长685米,右线长673米,隧道净高5米,贯通后,住在照母山以北片区的市民,到财富中心、新牌坊可以不用经过人和立交、原来的半个左右缩短为5以内,一条隧道,将照母山附近片区的宁静与繁华瞬间切换。

临近地铁、轻轨、居民区 隧道施工难度大

照母山下打通一条隧道绝非易事,施工难度非常大。市地产集团渝地北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隧道上跨4条铁路既有的隧道以及轻轨5号线,还有已投入使用的渝利货车外绕线、襄渝二线、渝怀铁路上行铁路,还有已修建完成的兰渝铁路,更因为北端出洞口位于半山腰,下面为深沟,落差达20多米等因素,施工难度非常大,潜在的风险因素较多,因此施工时需要非常谨慎。

“比如能不用爆破的时候就不用爆破而尽量采用机械开挖;不得不使用爆破施工时,要错开铁路车辆的运营时间,在‘天窗’时间内完成爆破,确保运营车辆安全。而在临近住宅区爆破时,则要对洞口覆盖沙包、柴禾或稻草、钢丝网等,严格控制最大装药量,控制飞石方向,确保居民区的绝对安全。”市地产集团渝地北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隧道的施工工程中将进行密切监测,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工。

隧道10月就能完工

处看到,因为施工需要,在金开大道与大道交汇处设置了障碍,行人不能靠近。而照母山隧道北端出口也因为施工需要,在距离一新建小区直线距离约50米外进行了封闭。

“目前隧道主体工程已完成了8成左右,10月份就能顺利完工。”市地产集团渝地北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而与照母山隧道北出口相通的大道北延线按照施工计划,也应该先于隧道完工,届时,整条大道北延线有望在年内实现通车。通车后的大道北延线将与正在修建的肖家沟西支路相连,再与金州大道贯通,而大竹林片区、照母山片区、财富中心片区、新牌坊片区甚至礼嘉片区等都将连成一线,将推动上述片区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