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4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重庆景观专家:重庆地文建筑价值提升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07:16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商报记者 刘翰书

重庆商报讯 当两张城市俯瞰图摆放在你的面前,让你猜一猜谁是重庆谁是东京,若你认为高楼更多显得更加高大上的才是东京,那么你就猜错了!12月4日下午,重庆景观设计师陈雨茁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其观点。

“与国内许多城市商业综合体模式不同的是,东京大多数高端商业其实‘藏匿’在城市的旮旯。”陈雨茁介绍,从地文建筑的土壤来看,国内不少城市的高层住宅及商业综合体供应过量,这也意味着,像重庆这种国内大城市在城市地文建筑的价值提升方面拥有巨大空间。

陈雨茁认为日本在建筑设计的传承和创新上面也别具一格。

“从园林景观来看,日本的设计尤其凸显了‘敬、静、收’这三个字。”陈雨茁对日本的园林景观和城市景观印象尤为深刻,首先,“敬”字传递了日本民众在景观设计上对自然的敬畏;“静”字则表现出心态和环境两个层面的静谧之美;而“收”字则传递了日本景观设计上,收敛和收放自如的特点。这种质朴、简约、实用的设计理念,对国内景观设计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在商业规划上,陈雨茁介绍,以银座的一间文具店为例,该店以“文具店是享受生活的地方”为卖点,不仅有你可以想见的文具用品,还融手工制作、空中农场、咖啡厅等各种体验式消费于一体。所售文具用品比如中国的文房四宝,纸张和砚台就有若干个品种,而且价格方面非常接地气。

不过,陈雨茁也表示,因为国情、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日本建筑和园林景观和商业规划等经验,不是统统照搬,而是要学习他们将传统传承并加以创新应用的精神。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