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2017重庆““政策出炉 免试对口直升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36:24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距离2017年还有大半年,昨天,市教委提前公布了一系列政策,提前防范“”乱象,一些热门将被纳入义务教育重点监测予以规范。

确保就近比例达96%以上

实行免试就近,城区义务学生实行“三对口”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

市教委表示,2017年,“”依旧实行免试、对口直升、九年一贯等政策,严禁择校乱收费,确保就近比例达96%以上。

将对热点重点监测

今年年初,市教委曾通报了去年重点查处的部分违规收费问题,涉及13个区县的14所。市教委表示,无论如何变换方式和途径,只要义务收取与挂钩的钱物,一律按择校乱收费论处。

市教委表示,将对“”开展重点监测。将把部分热点纳入义务教育重点监测予以规范,重点监测数量不低于义务教育总数的10%。

“重点监测包括监管和观测两个部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市教委划定的重点监测,区县教委也可以自主划定一些热点进行相关监测。

成为重点监测,市教委会对这些加强动态监管,连续纳入市级重点监测的,会取消市级评优评先及有关课改项目的参评资格。此外,还要建立约谈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重点监测开展明察暗访,凡经约谈的,对违规事实、处理意见、约谈情况,在区县或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将逐步实行网上报名

以往,个别为了争取更多优秀生源,会在教委规定的“”报名时间前就对外。为此,市教委专门强调了规范程序。

据悉,重庆市将逐步实行网上报名,导入全市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多头报名、抢夺生源的乱象。记者 秦健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