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秋季房交会20日开幕 来看看有哪些利好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35:47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16重庆秋季房交会明天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持续4天。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本届秋交会参展企业及机构共计86家,共计5.9万套商品住房供市民挑选。

此次秋交会主城区共有139个项目参展,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519万平方米,共计5.9万套,可交易非住宅面积319万平方米。中介机构还组织了大量二手住房房源。

“现在是市民购房选房的好时机。”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我市房地产运行平稳的背景下,此次秋交会也很有特点。

此次房交会,重庆公积金中心、工、农、中、建、交、招商、兴业、中信、邮储、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和住房置业担保公司13家金融机构联合参展,设立“住房金融服务专区”,再次刷新金融机构参展规模。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11家商业银行将推出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直接为参加房交会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本届房交会,参展住宅楼盘公积金贷款全覆盖。

而市民关注“重庆房交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解参展楼盘户型、配套、优惠政策等。公积金中心也将从房交会开始,全面推广公积金微信服务,方便查询个人账户情况。

为让市民和机构选购优质商业楼盘,本届房交会,首次设立商业地产展区,集中展示龙湖、协信、万科、金科、香港置地五家企业的品质非住宅项目。

五大行贷款基准利率8.5折

购买一套10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是60万元,除去首付,多数购房者需要通过“公积金+商业贷款”的方式来完成购房。这次房交会,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的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就带来了实惠。

据介绍,展会期间,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等11家银行合作的企业参展楼盘项目商品住房,首套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一律执行基准利率8.5折。重庆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也将在秋交会期间推出住房置业服务费8折。

房交会期间转让手续费全免

“房交会期间,购房转让手续费和登记费全免。”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去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通知,规定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如果是100平方米的二手房,转让手续费是400元,在此次房交会期间,这400元也可以省下来。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贷款年限增至30年

相关新闻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了解到,近期该中心印发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办法取消了二手房房龄限制,降低了首付比例等,且公积金二手房贷款银行办理网点增加了11个。即日起执行。

新增11个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

《管理办法》中,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取消了房龄限制。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增加了主城区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较以往增加了11个,增设的11个网点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

在办理流程上,办理时限也缩短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交客户办理抵押,收到抵押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在房交会期间,现场将受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

首付降低到两成 贷款年限增至30年

记者注意到,二手房贷款首付由过去的五成降低到两成。《管理办法》指出,二手房贷款最高可贷成数为所购二手房评估价值和实际成交金额二者中较低者的80%。也就是说,首付只需要两成。

关于贷款额度,《管理办法》指出,二手房贷款个人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不得超过我市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最高可贷额度,参贷后缴存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不超过我市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最高可贷额度的规定倍数。目前,在重庆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40万元,夫妻共同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60万元。

此外,实际可贷额度不超过我市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一定倍数,借款人家庭月负债之和(含本次申请的贷款)不得超过其家庭月收入的50%。

关于贷款期限,《管理办法》指出,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且贷款期限加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实际年龄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10年。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