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24:21

来源: 上游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繁复的程序、心烦的排队、漫长的等待......到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大厅办件,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不过,这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8月23日,位于冉家坝的重庆市环保局一楼行政审批大厅,重庆阿尔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亿到市环保局办理固废转移许可证,由于资料齐全,他仅用了5就拿到了回执文件。

而这并非特例,目前市环保局通过市网审平台已实现环保11项行政审批全覆盖,企业提前准备好各项资料,现场提交到获得回执,通常就三五时间,此后还能通过手机、网络查询实时进度。

对照清单做准备 不跑冤枉路

这样的便捷与市网审平台紧密相关。

重庆市环保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余游介绍,原本市环保局就有自己的行政审批系统,后来按照市网审平台接口规范要求实施现有业务系统改造,实现在市网审平台上统一登录接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与环保业务辅助系统工作同步,审批成果实时交互共享等目标。

根据市网审平台的设计,单位或个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可直接登录平台,按照办事指南,上传相关材料,随后,申办事项即按照办事流程,在网上流转直至办结。

但由于环保事项的特殊性,很多单位仍喜欢到市环保局行政服务大厅来办。“因为涉及报告书、市场调查等材料,全部扫描上传工作量太大。”陈亿说,把资料带到大厅,再由工作人员通过网审平台申办,很快就可以申办成功。

“但是我们在单位可以进入市网审平台,找到对应的办理事项,对照资料清单准备材料,可以少跑很多冤枉路。”陈亿说。 当天拿到申办固废转移许可证的回执单时,陈亿还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其申办事项的编码,并提醒他可随时上网查询进程。陈亿觉得很满意,“对我们来说, 太方便了。”

11件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实现三个“100%”

“现在通过网审平台,办事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另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过去,资料提交以后,其中一个环节耽搁,就会导致办结时间拖延。最为方便的是,还能通过手机、网络查询实时进度。

另外,市网审平台流程全公开,一旦延误就会红灯提醒,倒逼业务部门加快审批效率。据了解,市环保局共有11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市网审平台,实现了横向信息共享,纵向业务贯通。

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实现了行政审批100%上网,共受理网上行政审批事项2336件,受理率100%,按时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