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梧州市农村宅基地证发证率近九成

发布时间: 2015-03-24 14:59:4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分类: 国内动态


10月下旬,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夏郢村村民陈金泉终于领到了农村宅基地使用证。有了这份房屋“身份证”,他心里也踏实多了,做个小本生意也可用它做抵押。

近年来,像陈金泉一样取得农村宅基地“身份证”的农民越来越多。市国土资源局统计,从2012年开始进行的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二期工程,全市应核发农村宅基地证424175宗,截至目前已核发379124宗,发证率89.4%,其中市本级已核发农村宅基地证56920宗,发证率达94%。

据了解,梧州市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二期工程启动以来,通过查清每一宗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权属、界址、位置、面积、用途等情况,完成土地登记发证。同时,通过严把登记发证、办理登记手续、颁发证书,以及对经过各级检查后的调查成果进行无缝拼接和存储,建立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调查数据库,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打下基础。

今年,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农村闲置宅基地整治利用的实施意见》后,国土部门认真贯彻相关精神和要求,按标准享受使用并用于建造自己居住房屋的农村土地,一户只能使用一处宅基地,并通过修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复垦成耕地等方式,对农村闲置宅基地进行整治利用,避免土地闲置浪费。闲置宅基地整治利用取得的收益,将全部返还农村,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梧州市本级和岑溪市、苍梧县已完成地籍测量和权属调查,全市已完成农村宅基地二期工程重点区域外业地籍测量共6192公顷,占需完成农村宅基地总面积6997公顷的88.5%,上级下达年底发证比例达到90%的任务可以完成。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