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上海保障性住房设计标准 中心城区40

发布时间: 2015-03-18 14:56:05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目前,上海已经出台了《上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导则,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设计导则也正式颁布,将对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设计以及建设质量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经适房的设计上,要求中心城区内的绿地率不得低于20%,中心城区外的不得低于25%。
而就大家普遍关注住房面积,《设计导则也做了说明,原则上中心城区内的套型建筑面积在40-61平方米,中心区域外的套型建筑面积在45-80平方米。

另外,公共租赁房在设计上要体现紧凑、适用,满足过渡性居住需求。
因此,公共租赁房在建设时要做好统一装修,配置固定家具、设备,进行标准化管理,使承租人无需对房屋加装、改装。
同时,要求成套小户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40-50平方米,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

此外,《设计导则中还对一个居住空间内能获得的冬日满窗有效日照时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位标准配置、节能设计与室内装修标准做了规定。

上海经适房不超80m2 公租房不超60m2

上海保障房建设、设计导则出炉,将作为审批、审核依据

公租房

高层成套小户型住宅应保证,90%以上套型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冬至日满窗有效日照时间不小于1。

经适房

每套应有卧室、厅、厨卫、阳台等基本空间。
按单身家庭、夫妻家庭、核心家庭、主干家庭,设计了3类套型。

昨天,《上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导则、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设计导则正式印发。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虽是试行,我们要求建设和设计单位要遵照执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也要作为审批、审核的依据。
市建交委和市房管局将组织开展培训等工作,指导和监督《导则的执行。”

两本设计导则分别根据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功能定位,明确、细化了两类保障性住房的平面设计、单体设计、套型面积、房型设计、室内环境及装修等方面设计要求。

根据公共租赁住房《设计导则,高层成套小户型住宅应保证,90%以上套型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冬至日满窗有效日照时间不小于1。
成套小户型住宅的套型面积一般控制在40-50平方米,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

而在经济适用住房《设计导则中,对套型设计规定为每套应有卧室、起居室(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生活阳台、服务阳台)等基本空间。
按单身家庭、夫妻家庭、核心家庭、主干家庭4种不同的家庭结构,设计了3类套型。
中心城区外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80平方米、中心城区内不超过61平方米。

同时,结合市政府研究出台的关于规范建筑市场的若干意见,在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本市将加强保障房在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监管,包括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工程质量的验收等方面,确保工程安全。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