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2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梧州地税局发布建安造价指标 规范土地增值税清算

发布时间: 2015-03-14 14:03:01

来源: 来自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时常存在建筑工程发包方与承包方为关联企业,有可能发生房地产企业虚增建安费用、加大可扣除成本金额提供便利的现实情况,梧州市地方税务局委托广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梧州市站对2002至2013年梧州全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竣工的住宅楼、商住楼及宾馆、酒店的建筑安装工程等各年度造价成本开展调查,将期间700多幢建筑物、建筑面积约1751万平方米的工程造价进行综合测算后制定《梧州市2002年至2013年房屋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标;再根据造价指标制定了《梧州市房地产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核定暂行办法,并于2014年10月13日发布实施。

据了解,该办法将成为梧州市地税系统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时核定房地产项目建安工程成本的参照标准和依据,使各房地产项目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所扣除的建安成本得到合理控制,对梧州市纳税人通过虚列、虚增建安成本以少缴税款、造成税款流失的情况能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20日,梧州市地税系统入库土地增值税10.21亿元,其中国有资产处置项目清理入库5.4亿元,房地产项目预征1.32亿元;对全市45个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清算审核,审核查补税款4071.76万元、应退税款.64万元。
土地增值税已由小税种转变为主要税种,成为梧州市地税收入仅次于营业税的第二大地方税税种。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