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2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城区店面转让迎来一波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15-03-05 14:26: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有关人士提醒:开店创业要量力而行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段时间,行走在城区大街小巷,可以看到不少店面尚未开张,店门口贴着“店面转让(转租)”的告示。 昨日,记者走访吉祥路、东街、振兴路、南市路等处,均发现有类似的现象。

服装、餐饮行业成转让大头

记者在城区走访时发现,贴着“转让”或“转租”告示的,以规模不大的服装店和餐饮店为主,同时还有一些儿童用品店、精品店、饰品店、奶茶店等。 这些拿来转租的铺子,大部分在3间店面以下。

原本在吉祥路经营一家服饰店的金女士,春节过后就关闭了店铺,并将一张“店面转让”的告示贴在店门上。 “服装店生意不好做,我已经到一家企业上班了,因此要把店面转掉。 ”金女士告诉记者,开店容易守店难,除了租金,还有营业员的工资,再加上开店的一些必要开销,这些算起来要不少成本。 去年开店已经出现亏损,因此今年她不打算做了。

除了生意难做,业主另有发展也是店面转租的一大原因。 “我们的床上用品店生意还不错,夏季主要卖凉席,冬季主要卖被子。 不过,今年我们夫妻俩要去外地做生意了。 ”在振兴路开店的冯先生,目前正在与一业主洽谈,准备把他的两间店面转出去。

扎推转让缘于创业习惯

采访中,很多商铺老板都表示,春节过后的一两个月,店铺转让特别多。

“这与咱们的传统思维和创业习惯有关。 ”有着多年开店经验的赵美娟说,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在年底开店(经营季节性商品的例外),因此这个时候转让、接手店铺的并不多。 有些店铺经营不好,处于赔钱阶段了,他们还是会坚持到年底。

“春节过后,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的创业计划也要重新开始。 ”冯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开店创业的人来说,他们都习惯于把年底作为一个终结点,年后作为一个新开端。

开店创业要量力而行

店铺开张、关门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些转让的店面,已经经历了好几位业主,结果都以亏本告终。

“开店前要做好调查,了解市场供求关系、周边消费环境,要选好地段、谈好租金、做好成本测算等。 总之,切不可草率,要量力而行。 ”开店已有10多年的俞先生说,开好一个店铺并不容易,地段、商品、经营能力等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俞先生还说,对于转让的店铺,签订租金协议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有的除了租金,还牵涉到转让费,属“二手转租”,因此一定要跟一手房东,也就是店铺的所有权人签订合同,以免出现日后租赁方面的纠纷。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