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58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出售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减半

发布时间: 2015-03-04 11:28:24

来源: 来自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寒冬渐渐逼近,政府助推房市的力度却不断升温。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结合我省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的《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市场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今日正式下发,对四项新的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予以公布。

新政策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有所调整。 今后,除批准建造销售并且能够单独核算土地增值额的经济适用房(含用于拆迁安置的住房)暂不征收外,其他各类商品房的核定征收率,普通标准住房由1%%调整为0.5%,非普通标准住房由2%调整为1%,别墅、写字楼、营业用房仍为3%%。 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按其转让房地产的收入和预收账款计征。

同时还适当调整了房地产企业所得税税收负担。 通知规定,凡实行核定征收的房地产企业,其按收入的核定征收率,长沙市城区由3.75%调整为2%,其他市州城区由3%%调整为1.5%%,县市由2.5%调整为1%。

对居民来说,二手房交易中的税收负担也将明显降低,出售二手房的个人所得税附征率按现行标准统一下调50%%。 新政策对个人将购买的套内面积在144平方米内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不征收营业税的购房时间规定,由5年缩短为2年(含2年);对个人将购买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余额征收营业税,其购房时间规定,由5年缩短为2年(含2年)。 对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此外,地税部门将对住房租赁税收按综合税率简易征收。 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均按综合税率征收,设区的城市为6.6725%,县城、镇为6.6425%,其他地区为6.5825%。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