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3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海南加强村镇建设规划 禁止私下宅基地买卖

发布时间: 2015-03-03 10:12:10

来源: 重庆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对于严格宅基地管理的内容,具体为: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划拨宅基地用于住宅建设,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75平方米。 审批村民分户申请时,既要充分考虑村民正常、合理的建房需求,又要从严掌握分户条件,控制宅基地过快增长。 村民将原有住房出卖、出租或赠与他人后,再申请划拨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禁止城镇居民到农村非法购买宅基地建房,违者予以没收。 禁止变相通过联营合作、入股等形式建设“小产权房”、出售“小产权房”,违者予以没收或拆除。

据介绍,《意见共有六大部分,涵盖了村镇规划的制定、规划执行、规划管理、违反规划行为的处理,以及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等内容。 主要解决规划编制滞后、建设用地违法、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制度缺位、村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突出、管理和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责任不清、领导不力、机构不健全、投入不足、群众法制观念薄弱等问题。

海南自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村镇建设得到较快发展,但由于规划管理工作基础薄弱、规划工作相对滞后、管理机构和机制不健全等原因,海南村镇土地资源浪费、环境脏乱差、开发建设成本增加等问题突出,制定本《意见,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提高村镇规划建设水平,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蔓延、维护农村群众合法权益,创建优美的城乡风貌,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节约利用土地,加快海南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