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4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农村宅基地是否要征税? 北海宅基地不少

发布时间: 2015-03-03 09:30:08

来源: 来自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海的农村宅基地不少,对于是否要征税的问题还需要慎重考虑。 目前北海正在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中,宅基地也会走上市场,成为面临的一个问题。

据中国新闻网相关报道,国务院日前发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要求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的信息应当纳入上述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并将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被认为是房产税征收的前奏。 周天勇表示,对于农村的宅基地,由于是集体所有但农民永久使用,所以不应免征。

同时,他也指出,由于农村的房子特别是一些边远的、山区的房子是不值钱的,可以采取象征性的征收额度,“但一些城郊的、城中村的房子是很值钱的

因此,房地产税如果要开征的话,可以分级差”。 但在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看来,农村房屋不会被纳入房产税征收范围,也不应该对其征收房产税。

他曾建议,作为未来的目标,可研究将房产税征收范围扩至小城镇,目的是为小城镇建设发展提供稳定的税收来源,避免镇镇招商引资、都搞工业。

而这并不包括农村的房屋,镇与村是不同的范围。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