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24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沈阳:想只办一张电梯卡?拿单身证明来

发布时间: 2015-02-25 13:46:09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想交物业费,必须交电梯费,而且每家最少办两张电梯卡。

想只办一张电梯卡?拿单身证明来!

今年开始,铁西区景星街小北一路景星花园小区的业主被物业这个新规定整懵了。

业主:物业就是想多收钱

小区的电梯刷卡才能用,业主们都能接受,因为能保证小区的安全。 每户按自己的需要办电梯卡。

2015年元旦过后,又到了交新一年物业费的时候了,张女士4日早上就去小区物业交物业费,可物业工作人员却告知张女士,“物业费和电梯费得一起交。 ”

张女士想电梯费早晚都要交,就没反对。 可当张女士表示要交一张电梯卡的钱时,物业人员却表示,如果只交一张电梯卡的钱,需要张女士出示单身证明。 如果没有单身证明最少要交两张电梯卡的钱。 张女士认为物业的做法不合理。 “这规定太雷人了,没听说过办电梯卡还要单身证明的!我和我老公自己做买卖,每天都是一起出入,办两张电梯卡实属没必要,物业这样就是想多收钱。 ”张女士气愤地表示。

张女士介绍,小区里有很多老人,都是自己居住,就连他们都要出具单身证明,实在是让人不能理解!“一张卡一年144元,这不就是变相收我们钱吗?而且物业费和电梯费一起结算,不交电梯费物业费也不收。 ”小区业主张珊珊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铁西区景星花园小区。 在7号楼电梯间,电梯已经在一楼,可一位大爷没有走进电梯,而是等在门外。 看见记者,大爷问了句:“有卡吗? ”得知记者一样没有卡后他又继续等在门口。 大爷说,自己一个人住在15层,因为物业的新规定,今年的电梯费还没交,平时上下楼只能碰运气,让有卡的邻居帮忙刷一下,有时运气不好只能慢慢走楼梯回家。

物业:规定是领导定的

记者以业主的身份询问景兴花园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物业费要和电梯费一起交,而且电梯费要交两份,如果交一个人要去民政局开单身证明。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物业公司新换的经理,规定是领导定的,他们只能按规定办事。 记者表示要见物业经理,工作人员表示经理出去了,而物业经理的电话也不方便透露。

小区办:物业违规

记者查询了沈阳市关于物业小区电梯费的收费标准。 沈价发[2004]125号《沈阳市关于进一步明确高层住宅楼电梯收费问题的通知规定的第一条,第二条显示:电梯运行服务收费标准,每月每人12元;电梯运行服务收费按月或按季收取,人数按常住人口计算,学龄前儿童免收。

从规定可以看出,电梯费的收取是按照常住人口数量来的,并没有强行摊派到每户必须多少个,更没有规定交电梯费需要提供单身证明

铁西区小区办的康主任表示,该小区物业的做法是违规的,小区办会派人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