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购房解惑:男友用我的名字买房定金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5-02-25 09:36: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聂小姐来电:最近我男朋友在洋湖买了套房,用的是我的名字。 但是现在我不打算买这套房了,楼盘不肯退2.5万元定金。 我们与楼盘签订的认购协议上写的是“定金”,男朋友买房时我不在场,他也没有提供我的授权书和身份证,这个购房协议是不是无效?

广厦周刊回复:记者联系了上述楼盘销售负责人,她说,双方合同约定的是“定金”,钱是肯定不能退的,置业顾问签协议时已经告知。 据聂小姐介绍,除合同乙方是写的聂小姐的名字,定金收据等都是写的男方名字。 “男朋友交定金前,我确实和他一起看过房,但是交定金的时候我不在场。 ”

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刘毅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六条之规定,男方以女方名字签订《认购协议时,事前没有经女方的授权或同意,事后也没有获得女方的追认,因此开发商与女方所签订的《认购协议属于无效协议,对于女方不具有约束力,开发商应当退还以女方名义所交纳的定金。

“开发商既不查实男方签合同是否获得授权,也不打电话给女方确认,明显有审查不严。 ”刘律师认为,购买商品房,是一种财产的重大决定处置行为,应当要有当事人本人的明示或授权。 “虽然女方和男方一起看过房,但开发商不能推论他们之间有授权的意思或口头表述。”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