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6.5% 可以打8.5折

发布时间: 2015-02-09 14:26:26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央行宣布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7折下限,同时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但对个人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第一步,央行给予商业银行更大自由度,但并不意味着会为房企带来直接的好处”。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目前国家政策不鼓励资金流向房地产,对房企融资降低利率的可能性比较低。

在此次对利率自由化的调整中,央行特别强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要求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是为了避免过多资金流向房地产。”上海研究院院长杨红旭说。在其他贷款不再设利率下限的同时,住房贷款利率仍要求最多只能打7折,反映的是即便在银行资金偏紧的情况下,监管层仍然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北京难觅8.5折利率优惠

“去年我买房时,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6.5%,可以打8.5折,但有一定的限制条件,感觉工商银行的条件要高一些。”已在北京买房的小李为记者介绍,去年通过中介买了二手房,当时所有银行的个人住房商贷都有8.5折的优惠。

“我上个月买房时,售楼处那有各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商贷是有8.5折的,一直到今年底都有,也就农业银行有点特殊,说是9折。”正在等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胡先生表示,最近也比较纠结,公积金都申请了挺长时间了,一直没批下来,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那么,如今北京的首套房贷是怎样的光景呢?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5年以上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是按照人民银行基本利率6.55%执行。

对于是否有折扣的问题,该人员表示,需与各分行进行了解。而当记者致电工行北京某分行贷款部门时,工作人员给记者的答案让人有些吃惊,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不做贷款业务了,已经停了。当记者询问何时能办理时,该人员表示:“要等到明年初。”

记者又咨询了建设银行的个人住房商贷情况,建行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差别化定价,原则上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优惠情况根据各分行情况。

记者随后又去了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多数银行都取消了之前的优惠政策,大都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可以说8.5折利率优惠已难觅踪影。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民生等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招商银行表示优质客户可以打到8.5折,但一般都在基准,且额度比较紧张。华夏银行则表示,普通客户只要满足首套房贷条件,都可以享受9折优惠。

其他城市现状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变动情况并不大,大多银行均维持在8.5折到9折之间,而部分银行的放款时间略显不稳定。上海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最低利率优惠均为8.5折,股份制银行交通银行和广发银行也均推出8.5折利率优惠,享受这些优惠均需看购房者的个人资质和购房情况。外资银行汇丰银行更是推出了最低8.3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然而,获得最低折扣的要求却颇高。

深圳首套住房贷款利率9折是主流。眼下深圳大部分银行提供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9折左右,个别银行能提供最低8.5折优惠贷款利率。据了解,深圳大部分银行,因额度有限,目前放款难度很大。“审批下来相对容易,但什么时候能放款成了未知数。”深圳交行一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上个月开始,贷款额度变得紧张。因为前面累积的贷款太多,很多银行都不敢再接单。”

扬州市农行个贷业务已正式取消了8.5折的优惠。扬州市建行负责贷款审批业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接到口头通知,正式取消8.5折优惠,改为最低执行9折。“6月以来资金紧张对市场影响很大,同时由于规模限制银行放款时间依然很长。”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是不可能再出现了,按现在的资金情况,商业银行如果7折基本就是亏损。张大伟预计,首套房折扣利率不太可能再下调,甚至普遍恢复8.5折的可能性都不大。

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普遍收紧购房贷款利率将使下半年开发商销售面临挑战,各房企将在销售策略上调整,考虑到银根突然收紧,一些开发商将会采取现金为王的做法,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

房地产市场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宽松的资金支持是其中的重要原因。许多银行表面上增加了对房地产项目放贷的审慎,私底下却通过信托、理财等表外业务方式向房地产业“输血”。有业内人士担忧,在流动性紧张的压力下,银行将不得不收紧表外业务,房地产的资金需求必然成为“无源之水”。

预期资金收紧,或将对房企资金链带来不小的压力,开发商或迎来资金紧张局面。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行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明显受制于市场流动性,虽然短期情况不足以判断大势,但是在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一些中小房企或选择松动房价。

“央行政策还需进一步观察,并不能确定今年下半年就是收紧的阶段,企业资金面紧张与否还不能下定论。”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进一步分析指出,如果要使企业速动比率再回到2012年第三季度流动性相对紧张的状况,央行流动性持续收紧的政策至少也需持续6个月左右时间,过了这6个月市场过渡期,开发商资金面才可能出现紧张问题,届时才会有降价跑量、以价换量的现象。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