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楼市优惠是真优惠还是“噱头”认清之后再决定

发布时间: 2014-12-12 14:12:02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销售行情


首付分期、特价房源、电商团购优惠、抽奖……年底开发商各出奇招,尝试多种优惠方式,以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眼球。但是,这些琳琅满目的优惠哪一种最划算?是真优惠还是噱头?购房者在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如何争取到更有利的条件?以下为读者梳理的楼市优惠“那些招”以及一些小建议。

“特价房”可遇不可求

市场扫描:无论楼市起伏,作为最常用的营销手段之一,“特价房”贯穿楼市始终。而今年处于淡市的楼市中,“特价房”更是以醒目的标志重现江湖。

周旋:真正“割肉”卖的特价房,可遇而不可求。因此,在看房阶段,就需要向销售人员表达出强烈的购买意愿,同时可以针对产品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意见,这样能够给销售人员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如果在销售的过程中推出特价房,销售人员会优先保持联系。

提醒:推出“特价房”已经从最初的狠折扣,演绎成今天各家房企最常用的营销噱头。经常会有“特价房源”的字样,但实际只有寥寥几套或者尾房。

还有一些房源,由于朝向、楼座位置、楼层等因素影响,开发商也会让价。在做出决定前,应该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不应只图一时价格优惠而带来入住后的各种不便。

首付分期

市场扫描:在年终大考、现金流等多重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楼盘正在使尽浑身解数积极备战,力图抓住最后的推盘窗口。为了达到去库存的目标,提出“首付分期”,帮助购房人垫资,促成签约的做法,已在市场上屡见不鲜。

不仅是小户型产品,改善型项目也热衷于此。某楼盘推出的首付分期的活动,除了享受排号优惠,可以先交总房款的10%,剩余部分在半年内补交齐即可。项目因此在短时间内拉动了销量。

周旋:首付分期购房,无疑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门槛,使首付压力相对较大的购房者能实现提前买房。一般而言,按照开发商规定的付款期限规定执行,但有极少数的情况,还是可以和对方在还款时间上“讨价还价”。

提醒:由于还款时间的主动权仍然掌控在开发商手中,在购房之前就要详细了解还款的周期和分批次还款的数额。此外,在约定还款的期限内,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提前还款等,都需要尽可能全面了解。

电商活动花样繁多,需算实价

市场扫描:“现在参加我们的电商限时办卡活动,最高可以有5万的优惠。”位于北部新区某楼盘的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2月要推出新房源,参加网站的电商可以有最大的优惠。据了解,目前在售和预计入市的不少刚需盘、改善盘都推出了电商优惠。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的折扣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的营销费用更多给了电商平台,而不是让利给购房者,这样的模式并不能长久持续。

周旋:普通的购房者如果有谈判的技巧,仍有可能获得更优惠一些的价格。首先,别看电商打出的优惠繁多,其实都是计划内的价格。购房者除了参加电商活动,还可以瞄准楼盘必须要冲业绩的节点,让销售去申请更多的折扣,但也要看好其他备选房源,以免心慌。

提醒:众多电商优惠令人眼花缭乱,买房人一定要算清楚账,比如参加了电商优惠“缴×万抵×万”,这缴纳的钱是直接抵扣总房款还是仅买了一个可以参加优惠的资格。得以销售合同为准,否则一旦和预想不符就很被动。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